聚焦题材炒作,说明当前仍不是突破的时机

聚焦题材炒作,说明当前仍不是突破的时机
2024年03月22日 10:55 和讯财经

又是周五了,希望能够争口气,来个大阳线突破3100点。从结构上来看,昨日早盘证券、银行等权重板块发力,市场出现明显的放量迹象。不过小幅冲高之后全天回落,资金再度聚焦题材炒作,说明当前仍不是突破的时机,资金可能在等待更好的机会。

指数滞涨并不影响赚钱效应,以低空经济为首的题材炒作非常热火朝天。与之相辅相成的是人工智能。而踏空资金则选择了猪肉等新方向拓展空间。在艾艾精工(603580)继续连板的大背景下,投资者兴奋,场内机会很多。但仍不适合追涨买入,低吸切换才能获得更好的回报。另外,低空经济的发展前景广阔,有望催生万亿元的产业规模。

低空经济将在通航产业基础上发展,完善基础设施和运营建设,拓展更先进的飞行器技术,扩大应用场景,为相关产业提供更多发展增量。

此外,AI存储芯片方向有望获得重点关注。据报道,英伟达有望采购三星HBM芯片,三星股价应声大涨。美光科技的第二财季经调整营收和第三财季营收指引均高于预期。当前中军长电科技(600584)停牌,中电港、美光科技和长江存储的代理商,雅创电子英唐智控(300131)等值得关注。消费电子方面,微软即将发布两款AI PC新品,加上AMD发布会,消费电子行业的催化剂不断,行业景气度较高。短期可以继续关注AI手机和AI PC方向挖掘消费电子的机会。

有戏

和讯自选股写手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作为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和讯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与和讯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并于需要时咨询专业投资顾问意见。和讯竭力但不能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对此和讯不做任何保证和承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