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最高预测 法兴银行预计美股将飙至5500点

华尔街最高预测 法兴银行预计美股将飙至5500点
2024年03月21日 22:51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金十数据

  Kabra认为美股本轮涨势十分理性,并驳斥了华尔街部分分析师提出的“泡沫警告”。

  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Manish Kabra表示,在企业盈利前景改善和人工智能热潮的背景下,美国股市的上涨势头势不可挡。

  Kabra领导的团队将标普500指数(SPX)的年终目标从4750点上调至5500点,这是外媒追踪的策略师中最高的预测。新的目标意味着美股将在当前水平上上涨5%以上。

  “美国例外论正变得越来越强大,”Kabra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尽管市场普遍乐观,但我们认为美股本轮涨势是理性的,而不是过度的,因为利润增长增加正在推动标普500指数不断创新高。”

  自去年11月包括Kabra在内的一个团队建议买入美国股票以来,标普500指数已经上涨了20%。

  由于市场押注美联储将降息,美国股市今年屡创新高,标普500指数自2024年初以来曾20次创下历史高点。有弹性的经济增长支撑了企业盈利,而科技巨头在人工智能的热潮中飙升。

  包括美国银行美国股票策略主管Savita Subramanian和瑞银总经理Jonathan Golub在内的其他策略师也在过去一个月调高了对美股的年终目标,因为市场预测人士急于赶上股市上涨的步伐。

  标普500指数周三收于5225点左右,已经超过了4962点的外媒最新统计的策略师平均目标。

  不过,美股的这一涨势也引发华尔街的分析师发出“泡沫警告”,比如美国银行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和摩根大通首席市场策略师傅Marko Kolanovic。

  但法国兴业银行的Kabra驳斥了这些担忧,称标普500指数需要涨到6250点附近,即比目前水平高出20%的水平,才能达到泡沫估值的峰值。

  不过,他警告称,在年初的井喷式上涨之后,美股的上涨步伐将放缓,因为目前的估值已经反映了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他预计,在美联储再次加息或企业盈利走弱之前,美股不会下跌。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许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