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模型Kimi爆火到“宕机”,多家上市公司回应

国产大模型Kimi爆火到“宕机”,多家上市公司回应
2024年03月21日 22:32 第一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Kimi的爆火点燃了投资者们的热情,在沪深交易所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关于“Kimi”的相关提问目前已超200条。

  Sora还未走远,Kimi又袭来。 近日Kimi概念股持续火热,华策影视掌阅科技中广天择等多股涨停。

  今天下午,大模型应用Kimi的APP和小程序均显示无法正常使用,其母公司月之暗面针对网站异常情况发布说明:从3月20日9点30分开始,观测到Kimi的系统流量持续异常增高,流量增加的趋势远超对资源的预期规划。这导致了从20日10点开始,有较多的SaaS客户持续的体验到429:engine is overloaded的异常问题,并对此表示深表抱歉。

  此前月之暗面表示,Kimi智能助手已支持200万字超长无损上下文,预计今年将开启商业化模式。

  Kimi的爆火点燃了投资者们的热情,在沪深交易所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关于“Kimi”的相关提问目前已超200条。其中,多家上市公司回应相关提问:

易点天下:公司已接入Kimi Chat;

国投智能:公司大模型内容检测平台支持对Kimi生成式文本的检测识别;

汉得信息:关注到Kimi模型最新进展,已开启AIGC平台对接测试;

因赛集团:是否与Kimi等国内闭源语言大模型深入合作尚需论证;

环球印务:子公司领凯科技目前未接入Kimi技术;

卫宁健康:卫宁健康自研医疗大模型WiNGPT目前未用到Kimi相关技术;

力合科创:公司未投资Kimi;

捷成股份:公司未与Kimi合作;

海天瑞声:过往未曾与月之暗面产生过业务合作。

  除此之外,两连板中广天择晚间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近期,有媒体报道公司涉及“Kimi概念股”,目前公司跟Kimi没有合作。公司有出售视频版权给从事大模型业务的客户,但不涉及相关AI业务及AI技术。

  9天5板掌阅科技异动公告表示,有将市场已有AI大模型和阅读APP进行融合,但相关功能应用主要聚焦于现有主营业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宕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