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西钢及财务总监被青海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ST西钢及财务总监被青海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2024年03月21日 21:02 中证网

中证智能财讯 *ST西钢(600117)3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3月2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青海监管局出具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关于对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周泳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警示函称,经查,公司3月21日披露公告称,经公司自查,因财务人员工作疏忽,相关数据增长率公式中的基数选取错误,导致公司2018年至2023年年报中,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及毛利率的同比变动幅度计算错误,公司在公告中对相关数据进行了更正。上述事项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根据《办法》第五十一条规定,公司财务总监周泳对该违规事项负有主要责任。根据《办法》第五十二条规定,青海证监局决定对公司及周泳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督管理措施。

公司同时还披露了2023年度报告(修订版)。

3月20日,公司披露2023年报。中国证券报中证智能财讯同日发布《*ST西钢:近六年年报披露数据存在明显差错》指出,公司2018-2023年年报中,主营业务分产品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同比变动幅度数据出现明显差错。21日凌晨,公司随即发布关于媒体报道相关事项自查情况的公告,公告称,经公司自查核实,同比变动幅度数据计算错误原因为财务人员工作疏忽,增长率公式中的基数选取错误,并对2018-2023年年报中相关数据进行更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