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巴克莱再度裁员数百人

报道:巴克莱再度裁员数百人
2024年03月21日 20:17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报道:巴克莱再度裁员数百人

  来源:华尔街见闻  常嘉帅

  并购重组和IPO的冰河期还在继续。

  在并购交易和IPO活动陷入冰冻期,导致投资银行业务收入大幅下滑之际,英国巴克莱银行(Barclays)据悉准备在其投资银行部门大规模裁员,以提升利润率并削减成本支出。

  根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说法称,此次裁员行动将波及包括交易、并购顾问和研究等岗位,并将着力于根据年度绩效考核淘汰不合格的员工。

  一名巴克莱银行发言人对媒体表示:

我们定期审视人才储备,以确保能为表现优异的人才注入资源,贯彻执行我们的战略,并为客户提供卓越服务。不过,今年审视的具体人数尚未最终确定。

  截至发稿,巴克莱银行股价上涨约3%。

  此轮裁员之所以不可避免,主因是当前并购重组和IPO活动进入冰河期,令投资银行业务收入骤降。为应对不利局面,巴克莱银行正在新任CEO C.S. Venkatakrishnan领导下,全面推进痛苦的转型计划,未来两年内将削减20亿英镑成本,优化更为盈利的贷款业务,降低对投资银行部门的依赖程度。

  此前还有报道称,巴克莱银行计划裁减1500-2000名后勤人员,以节省约10亿英镑成本。该行2023年已裁员5000人。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全球经济放缓、利率上升、地缘政治风险加剧,2023年是投资银行业近年最惨淡的一年。主要投行在并购、资本市场等传统中心业务收入锐减的情况下,加速调整和裁员已成为不争的现实。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巴克莱银行 巴克莱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