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2月乘用车销量增长10% 电动车份额保持不变

欧洲2月乘用车销量增长10% 电动车份额保持不变
2024年03月21日 18:55 金融界网站

转自:金融界

本文源自:智通财经网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包括大众汽车和Stellantis在内的汽车制造商处理积压订单,欧洲2月乘用车销量增长了10%,而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则保持不变。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Europe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周四表示,上月新车注册量增至995,059辆。由于德国和瑞典等市场需求下降,电动汽车未能抢占更多份额。

欧洲汽车制造商今年开局良好,但利率上升和欧洲最大汽车市场德国的经济衰退有可能使买家望而却步。此外,一些国家正逐步取消国家资助的电动汽车激励措施,这些措施多年来一直在促进需求。

雷诺汽车董事长让·多米尼克·塞纳尔(Jean Dominique Senard)周三在法国参议院听证会上说:“补贴不应是永恒的,但我们现在需要补贴。德国12月决定取消援助,这将极大破坏电动汽车市场的稳定,并有可能导致某种程度下滑,尤其是在2024年。”

法国上个月减少了对最富裕的一半人口的电动汽车补贴,并暂停了国家资助的贫困家庭租赁计划。在意大利,消费者则因等待政府可能出台的新补贴政策,选择暂缓购买电动汽车。在德国,尽管大众汽车等制造商试图用自己的回扣来弥补国家削减的补贴,2月电动汽车销量仍下滑了15%。

虽然在法国和丹麦等市场,一系列新款电动车型吸引了更多买家,但不合格的充电基础设施仍在阻碍着电动车进一步的广泛应用,即使是特斯拉去年掀起的价格战也不足以拉升需求。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客户开始转向配备电池和发动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上个月,插混汽车销量增长了12%,不仅超过纯电汽车,也超过了燃油车。

因此,梅赛德斯-奔驰集团和奥迪等制造商正缩减电动汽车战略。雷诺汽车寄希望于今年的重大产品改革,该公司一直在与同行商讨合作生产价格更低廉的电动汽车。

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师吉莉安·戴维斯(Gillian Davis)和迈克尔·迪恩(Michael Dea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纯电汽车销售已开始放缓。”随着消费者购买欲的减弱,这一类别今年的市场份额或将停滞不前。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动 电动车 电动汽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