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减持数量过半暨权益变动比例达到1%的进展公告

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减持数量过半暨权益变动比例达到1%的进展公告
2024年03月21日 02:07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063 证券简称:禾望电气 公告编号:2024-019

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减持数量过半暨权益变动比例

达到1%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股东持股的基本情况: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前,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东盛小军先生持有公司股份18,637,35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20%。

● 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公司于2024年3月14日披露了《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2024-018),盛小军先生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合计不超过10,000,000股,合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26%。

● 本次权益变动为股东盛小军先生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触及要约收购,不会使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 减持计划的进展情况:2024年3月20日,公司接到股东盛小军先生的通知,盛小军先生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6,914,300股,占公司总股本1.56%。本次权益变动后,盛小军先生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将从4.20%减少至2.64%,减持股份总数占公司股份总数已超过1%,且本次减持股份计划数量已过半。本次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一、减持主体减持前基本情况

上述减持主体存在一致行动人:

二、减持计划的实施进展

(一)股东及董监高因以下原因披露减持计划实施进展:

其他原因:大宗交易减持数量过半

(二)本次减持事项与大股东或董监高此前已披露的计划、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三)在减持时间区间内,上市公司是否披露高送转或筹划并购重组等重大事项

□是 √否

(四)本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本次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盛小军先生根据自身资金需求自主决定,在减持期间内,盛小军先生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等因素选择是否实施减持计划,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二)减持计划实施是否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 □是 √否

(三)其他风险

四、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

上述减持主体存在一致行动人:

注:1、本次权益变动所涉及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

五、权益变动前后,信披义务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情况

单位:股

注:1.以上所有表格中数据尾差为数据四舍五入加和所致。

2.本次权益变动后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

六、其他情况说明

1、本次权益变动为减持,不涉及资金来源,不触及要约收购。

2、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3、本次股东权益变动不涉及信息披露义务人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

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1日

证券代码:603063 证券简称:禾望电气 公告编号:2024-020

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累计达5%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权益变动为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东减持公司股份,及公司2019年、2021年实施的股权激励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以下简称“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事项使公司总股本增加而持股比例被动稀释的情况,不触及要约收购。

● 本次权益变动为公司股东减持及被动稀释,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 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24,217,455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由10.46%减少至5.46%。

公司于2024年3月20日收到股东盛小军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柳国英女士出具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现将本次权益变动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基本情况及权益变动情况

说明:1、本次权益变动期间,信息披露义务人合计累计减持及被动稀释公司股份占截至2024年3月20日股本实际比例为5%,该比例与本次权益变动明细各分项之和不符的情形为四舍五入原因及公司股票期权计划被动稀释股份造成;

2、本次权益变动所涉及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或限制转让的情况;

3、本次变动不存在违反《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相关规定情形及其相关承诺。

公司分别于2019年、2021年实施了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自2021年6月25日至2023年4月20日期间因实施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通过自主行权方式累计增加公司股本8,970,000股,信息披露义务人合计持有比例被动稀释0.21%,信息披露义务人累计合计减持比例为4.79%,累计权益变动比例为减少5%。

二、权益变动前后,信息披露义务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情况

单位:股

注:1.以上所有表格中数据尾差为数据四舍五入加和所致。

2.本次权益变动后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

三、其他情况说明

1、本次权益变动为公司股东履行此前披露的减持计划及因公司实施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导致的股份比例被动稀释,不涉及资金来源,不触及要约收购。

2、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变化,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本次权益变动涉及信息披露义务人盛小军先生、柳国英女士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