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赢家已诞生!农业部:30个转基因玉米、大豆品种通过初审【附中国转基因行业发展预测】

最大赢家已诞生!农业部:30个转基因玉米、大豆品种通过初审【附中国转基因行业发展预测】
2024年03月20日 17:13 前瞻网
图源;摄图网图源;摄图网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3月19日公告,27个转基因玉米和3个转基因大豆品种通过初审,公示期为30日(自2024年3月19日至2024年4月17日)。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16个品种的转化体所有者为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含DBN9936、DBN3601等,大北农再次成为大赢家,“国家队”中央企业乡村产业投资基金持股的北京粮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则以7个转化体成为另一赢家。

据了解,本次转基因品种初审通过距离前次品种审定落地仅间隔4个月。在上一次品种审定中,共有51个玉米、大豆转基因品种通过国审,大北农已在上批审定中脱颖而出。此外,在我国首批转基因生产经营许可证发放企业中,就包含大北农旗下北京大北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业内专家表示,“整体来看,国家在按照计划推进转基因的进程,相关企业前期的投入将开始逐步收益兑现,且有可能快于预期。”

转基因发展历程:处在快速推进阶段

国内转基因育种始于1986年,1997年起国内首例转基因抗虫棉商业化推广,但2010年之后,政策导向趋于审慎,转基因育种商业化停滞;2016年,转基因商业化推广重新提及,但进度较缓慢;2020年至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强调种子问题,且农业部已审批4例玉米转基因性状的生物安全证书。

转基因发展展望:转基因玉米增长空间大

我国转基因技术应用的作物较少,若应用至玉米,中国种业的市场空间将得到大幅的提升。2019年我国玉米的种植面积为6.3亿亩,杂交玉米种子价格较低,约为56元/亩,若以美国一亩地玉米种子价格110元测算,我国转基因玉米的终端市场收入空间达693亿元,若出厂价按照65%的终端价,市场空间为450亿元。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种子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产业图谱、智慧招商系统、行业地位证明、IPO咨询/募投可研、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在招股说明书、公司年度报告等任何公开信息披露中引用本篇文章内容,需要获取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正规授权。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更多企业数据、企业资讯、企业发展情况尽在【企查猫APP】,性价比最高功能最全的企业查询平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