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传媒拟6.41亿元现金收购朗知传媒58%股份

中文传媒拟6.41亿元现金收购朗知传媒58%股份
2024年03月20日 13:35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0日讯 中文传媒(600373.SH)昨晚发布关于现金收购北京朗知网络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8%股份的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收购范兴红、管飞、朱海峰、北京朗众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上海瑞力文化科创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中桐润通投资管理(青岛)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四川好慷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宁波成众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计持有的朗知传媒58%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朗知传媒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根据北京中同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中文天地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股权收购涉及的北京朗知网络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项目资产评估报告》(中同华评报字<2024>第010145号),本次交易评估基准日为2023年11月30日,分别采用收益法和市场法对朗知传媒进行评估,根据收益法评估结果,朗知传媒的股东全部权益在持续经营条件下收益法的评估值为人民币110,500.00万元,评估增值82,271.03万元,增值率为291.44%。经综合评定,最终选用收益法的评估结果作为评估结论,即朗知传媒股东全部股权价值为110,500.00万元,对应其58%股份的评估值为64,090.00万元。该评估结果已经江西省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备案。

  经交易各方协商一致,本次交易的每股价格为16.76元/股,受让股份总数为38,231,511股,交易总价为640,760,124.36元。本次股权转让价款全部以现金方式支付。

  中文传媒表示,本次交易符合公司总体战略发展规划,将与公司主营业务产生积极协同效应,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加强文化传媒内容创新,拓展新媒体营销渠道,优化产业布局,提升整体盈利能力。本次交易完成后,朗知传媒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纳入合并财务报表。本次交易的对价支付不会对公司未来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