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元建设关于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暨控制权拟发生变更事项的进展公告

龙元建设关于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暨控制权拟发生变更事项的进展公告
2024年03月19日 02:31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491 证券简称:龙元建设 编号:临2024-015

龙元建设关于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营者集中

反垄断审查暨控制权拟发生变更事项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交易概述

2023年6月27日,杭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交投集团”)与赖振元家族签署了《战略合作暨控制权变更框架协议》、《股份表决权放弃协议》、《股份转让协议》。同日,杭州交投集团与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签署了《股份认购协议》。

2023年12月13日,杭州交投集团与赖振元家族签署了《关于〈战略合作暨控制权变更框架协议〉之补充协议》、《关于〈股份表决权放弃协议〉之补充协议》、《关于〈股份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

2023年12月22日,公司收到杭州交投集团转来的浙江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同意收购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制权的批复》(浙国资产权[2023]31号),同意杭州交投集团协议受让赖振元家族所持龙元建设128,499,668股股份;同意杭州交投集团认购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的458,927,386股股份。上述交易完成后,杭州交投集团累计持有公司587,427,054股股份,持股比例为29.54%。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3年6月28日披露的《关于签署股份转让、表决权放弃等协议暨控制权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临2023-055)、《龙元建设关于与认购对象签署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协议暨关联交易的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3-054)、《龙元建设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临2023-057),公司于2023年12月14日披露的《龙元建设关于签署股份转让等协议之补充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3-098)、《龙元建设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临2023-099),公司于2023年12月23日披露的《龙元建设关于收到浙江省国资委批复暨控制权拟发生变更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23-102),公司于2024年1月19日披露的《龙元建设关于控股股东协议转让公司股份完成过户登记暨控制权拟发生变更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24-008)。

二、交易进展

公司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2024年3月15日出具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实施进一步审查决定书》(反执二审查决定[2024]139号),具体内容如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第三十条规定,经初步审查,现决定,对杭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收购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案不实施进一步审查。你公司从即日起可以实施集中。该案涉及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之外的其他事项,依据相关法律办理。” 杭交投集团本次股权收购涉及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已完成。

三、其他说明

1、本次股份转让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业务规则等的规定,不存在违反上述规定的情形。

2、本次控制权变更事项中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尚需上交所审核通过,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

3、公司将持续关注相关事项的进展,并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4年3月1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