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4年03月19日 02:30 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600195股票简称:中牧股份编号:临2024-013

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南京乾元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乾元浩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为其全资子公司南京乾元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融资借款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45亿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向南京乾元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提供担保余额为 0(不包含本次担保)。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公司无对外逾期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乾元浩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乾元浩”)的全资子公司南京乾元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乾元浩”)建设项目的需要,南京乾元浩拟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新街口支行申请1.45亿元的固定资产贷款,乾元浩将为其提供全额、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45亿元。

2024年3月18日,上述事项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24年第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上述担保在董事会审议批准额度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南京乾元浩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乾元浩的全资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115302476901D,住所:南京市江宁区江宁街道翔凤路35号,法定代表人:阮继湘,注册资本:15688.018144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兽药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兽药的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饲养、销售牲畜、家禽与以上项目相关的技术咨询、服务;出租商业、办公用房。(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23年12月31日,南京乾元浩资产总额为36,149.13万元,负债总额为21,223.76万元,净资产为14,925.37万元。

三、《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担保人:乾元浩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二)被担保人:南京乾元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三)债权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新街口支行

(四)担保金额:人民币1.45亿元

(五)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六)担保期限:自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

(七)保证范围:主合同项下全部债务,包括但不限于全部本金、利息(包括复利和罚息)、违约金、赔偿金、判决书或调解书等生效法律文书迟延履行期间应加倍支付的债务利息、债务人应向乙方支付的其他款项(包括但不限于有关手续费、电讯费、杂费、国外受益人拒绝承担的有关银行费用等)、乙方实现债权与担保权利而发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财产保全费、差旅费、执行费、评估费、拍卖费、公证费、送达费、公告费、律师费等)。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公司控股子公司为其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融资资金主要用于南京乾元浩项目建设,保障项目顺利实施。该担保不会影响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的情形。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控股子公司对其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有利于保障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符合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南京乾元浩系公司控股子公司乾元浩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可对乾元浩进行有效管理并控制相关风险,不存在损害公司及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外担保(全部为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额度为2.3296亿元(不包括本次担保金额),不存在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提供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19日

股票代码:600195股票简称:中牧股份编号:临2024-012

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2024年第九次临时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24年第九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24年3月13日通过公司电子办公系统、电子邮件等形式发出,会议于2024年3月1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6名,实到董事6名。会议由董事长王建成先生主持,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

经与会董事审议,会议表决通过如下议案:

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为满足公司控股子公司乾元浩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南京乾元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设项目的需要,南京乾元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新街口支行申请1.45亿元的固定资产贷款,同意乾元浩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为其全资子公司提供全额、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45亿元。具体担保的权利义务以签署的协议为准。

特此公告

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1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京市 人民币 生物股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