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斯获太平洋买入评级,海外产能助成长,储能业务正启航

阿特斯获太平洋买入评级,海外产能助成长,储能业务正启航
2024年03月17日 20:35 金融界网站

转自:金融界

本文源自:金融界

3月17日,阿特斯太平洋买入评级,近一个月阿特斯获得2份研报关注。

研报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13.10/655.38/806.1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03/36.53/48.05亿元。研报认为,阿特斯作为光伏组件龙头企业,有望充分受益行业增长,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公司全球化产能、渠道优势明显,有望充分享受美国光伏市场高增长。公司重点布局海外优质市场,利用公司在产品性能和品质、品牌和渠道方面的优势,获得销售溢价并构建竞争壁垒。随着公司的美国产能落地,公司在美国市场的粘性及拿单能力将进一步增强,有望充分受益美国光伏市场高增长。控股股东在手储能项目丰富,公司积极扩张产能。截至2023年9月30日,阿特斯集团全球储能项目储备总量约55GWh,其中,在建和处于项目开发后期的储能项目总量5GWh,处于项目开发早/中期的储能项目总量约50GWh。公司在盐城大丰建设SolBank大型储能产品生产线,首批产品已成功下线,预计2023年底具备10GWh以上的量产能力,2024年底产能进一步扩张至20GWh。此外,公司将销售和服务网络扩展到日本、澳洲、南美等市场,为未来业绩增长做好了准备。

风险提示:光伏装机量需求不及预期;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海外政策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