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量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北京海量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4年03月16日 02:47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138 证券简称:海量数据 公告编号:2024-008

北京海量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北京海量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海量数据”)控股子公司广州海量数据库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海量”)、全资子公司深圳海量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海量”)。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为2,061.51万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不存在其他对外担保情况,担保余额为0元。

●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 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 特别风险提示:本次被担保人资产负债率均超过70%,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本次担保的基本情况

因业务发展需要,广州海量及深圳海量拟联合参与广东省重点课题,承担项目攻关任务。应政府课题主管部门的要求,公司于2024年3月15日为广州海量和深圳海量承担攻关任务向项目管理单位出具《担保函》,为广州海量和深圳海量提供项目履约担保,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合同所担保的本金数额为2,061.51万元人民币,保证期间为自主合同约定的被担保人全部义务履行完毕之日起一年。本次担保不存在反担保。广州海量是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对其重大事项决策及日常经营管理拥有实际控制权,可有效防控担保风险,因此少数股东未同比例提供担保。

(二)本次担保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4年3月15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日,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也审议通过了该议案。因本次被担保人资产负债率均超过70%,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1、广州海量数据库技术有限公司

与公司关系:系公司控股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101MA5CC49F39

成立时间:2014年5月23日

注册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建工路4号佳都科技大厦2号楼3F301(仅限办公)

法定代表人:肖枫

注册资本:600万元

经营范围:软件开发;数据处理和存储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计算机硬件的研究、开发;软件零售;计算机零售;计算机信息安全产品设计;计算机技术开发、技术服务。

股权结构:

2、深圳海量数据技术有限公司

与公司关系: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MA5F35FU0K

成立时间:2018年4月17日

注册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麻岭社区高新中一道9号软件大厦9层916

法定代表人:胡巍纳

注册资本:2000万元

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是:计算机软件、信息系统软件的技术开发及销售;计算机硬件的技术开发及销售;信息系统的设计、技术维护;信息技术的技术咨询、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工程技术的研究。(以上项目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

3、被担保人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元

三、担保函的主要内容

1、保证责任范围:主合同项下被担保人应承担的全部义务及相关责任,具体以主合同中约定范围为准。

2、保证责任类型:连带责任保证。

3、最高额保证金额:2,061.51万元。

4、保证责任期间:自主合同约定的被担保人全部义务履行完毕之日起一年。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本次为子公司提供担保是为了满足其日常经营和业务开展需要,有利于子公司的持续发展,不存在资源转移或者利益输送的情况。虽然被担保对象资产负债率超过70%,但其作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公司能及时掌握其偿债能力,风险均在可控范围内,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况。

广州海量是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能够对其重大事项决策及日常经营管理进行有效控制,可有效防控担保风险,因此少数股东未同比例提供担保。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24年3月15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闫忠文先生主持,本次会议通知及会议资料已于2024年3月8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至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董事7人,公司全体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董事会认为,本次担保有利于促进子公司的项目建设,符合公司整体利益和经营战略,被担保对象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违约风险和财务风险在公司可控范围内,且该事项的审议决策程序合法合规,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2,061.51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32%。除本公告涉及的担保事项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其他对外担保情况,也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北京海量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16日

证券代码:603138 证券简称:海量数据 公告编号:2024-009

北京海量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北京海量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24年3月15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孟亚楠先生主持,会议通知已于2024年3月8日以邮件形式发送至各位监事。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3名,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名。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和《北京海量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决议内容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为子公司提供担保,有利于促进子公司的项目建设,符合公司整体利益和经营战略,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且审批流程合法合规,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以及《公司章程》的要求。监事会同意公司对子公司提供担保,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至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北京海量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4-008)。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北京海量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4年3月1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