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兴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合兴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4年03月16日 02:46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5005 证券简称:合兴股份 公告编号:2024-003

合兴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合兴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24年3月15日在浙江省乐清市虹桥镇幸福东路1098号公司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24年3月9日以通讯、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会议应出席董事6名,实际出席董事5名,委托出席董事1名(陈文葆董事长因工作原因未能亲自出席,书面委托蔡庆明副董事长出席并代为行使表决权),会议由副董事长蔡庆明先生主持。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计提2023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为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2023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和2023年度经营成果,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有关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和减值测试。本着谨慎性原则,公司拟对其中存在减值迹象的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2023年度预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共计4,002.47万元(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确认),其中信用减值损失计提金额493.04万元,资产减值损失计提金额3509.42万元。

表决情况: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合兴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3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编号:2024-004)。

表决情况: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修订〈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工作细则〉的议案》

为强化董事会决策功能,做到事前审计、专业审计,确保董事会对经理层的有效监督,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实施细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合兴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其他有关规定,公司对《合兴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工作细则》进行修订。

表决情况: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合兴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工作细则》。

(三)审议通过《关于修订〈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工作细则〉的议案》

为规范合兴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和总经理等高级管理人员的选聘工作,优化董事会组成,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合兴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其他有关规定,公司对《合兴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工作细则》进行修订。

表决情况: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合兴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工作细则》。

(四)审议通过《关于修订〈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工作细则〉的议案》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合兴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非独立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与考核管理制度,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实施细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合兴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其他有关规定,公司对《合兴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工作细则》进行修订。

表决情况: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合兴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工作细则》。

(五)审议通过《关于修订〈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工作细则〉的议案》

为适应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确定公司发展规划,健全投资决策程序,加强决策科学性,提高重大决策的效率和决策水平,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合兴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其他有关规定,公司对《合兴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工作细则》进行修订。

表决情况: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合兴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工作细则》。

特此公告。

合兴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15日

证券代码:605005 证券简称:合兴股份 公告编号:2024-004

合兴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3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合兴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4年3月15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2023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根据相关规定,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为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2023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和2023年度经营成果,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有关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和减值测试。本着谨慎性原则,公司拟对其中存在减值迹象的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2023年度预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共计4,002.47万元(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确认),其中信用减值损失493.04万元,资产减值损失3509.42万元。

二、本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依据和构成

(一)信用减值损失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一一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公司以预期信用损失为基础,对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进行减值测试并确认减值损失。经评估,2023年度计提应收款项信用减值损失493.04万元。

(二)资产减值损失

1、存货跌价准备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号一一存货》:资产负债表日,公司对存货项目进行减值测试,按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本期存货减值测试是预计售价测算的可变现净值与存货成本的金额进行比较。经测试,公司2023年度计提存货类资产减值损失1,916.69万元。

2、长期资产减值准备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一一资产减值》:资产负债表日,公司对长期资产中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减值测试,测试结果表明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按其差额计提减值准备并计入减值损失。经测试,2023年度在建工程计提减值损失1,200.40万元,长期待摊费用计提减值损失276.40万元,固定资产计提减值损失约115.94万元。

三、计提减值准备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2023年度,公司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计为4,002.47万元,计入2023年度损益,相应减少公司2023年度合并利润总额4,002.47万元。

本次计提减值损失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能够真实、客观地反映公司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和2023年度经营成果,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公司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履行的审批程序

公司2023年度拟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以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就此作出了合理性的说明。

1、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2023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公司2023年度拟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体现了会计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公允反映了公司2023年12月31日合并财务状况以及2023年度的合并经营成果,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可靠的会计信息。

2、监事会关于公司2023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信用减值损失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依据充分、审议程序合法。此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更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五、其他说明

公司本次拟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金额为公司初步测算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确认,最终数据以公司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3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合兴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24年3月16日

证券代码:605005 证券简称:合兴股份 公告编号:2024-005

合兴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本公告所载2023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3年度的定期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3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注:上表中数据为公司未经审计合并报表数据。上述数值保留两位小数,部分数值因四舍五入在尾数上略有差异。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6,616.68万元,同比增长14.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687.91万元,同比增长19.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2,220.07万元,同比增长24.79%;基本每股收益0.57元,同比增长21.28%。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228,193.90万元,较报告期初增长14.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76,911.46万元,较报告期初增长10.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4.41元/股,较报告期初增长10.53%。

(二)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原因

报告期内全球汽车行业产销量逐步回升,特别是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快速增 长,带动了汽车电子等零部件产品的需求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在新能源“三电”、车身电子及自动转向等几类产品中的新项目量产提升了公司的营业收入和毛利率水平。

三、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快报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数据,尚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不构成公司对投资者的业绩承诺,具体数据以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合兴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1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证券交易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