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新股份子公司获银行大额授信 将持续发力新兴产业

兆新股份子公司获银行大额授信 将持续发力新兴产业
2024年03月15日 14:29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杨烨)时隔7年,兆新股份重获银行授信认可。3月14日晚,兆新股份发布公告称,为满足控股子公司深圳市永晟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永晟”)业务发展及流动周转资金的需要,深圳永晟拟向银行申请总计1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公司为深圳永晟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同时,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刘公直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深圳永晟及新余德佑太阳能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以其名下部分资产提供质押或抵押担保。

据了解,此次兆新股份为子公司深圳永晟提供担保,旨在为子公司新能源业务发展提供更充沛的资金支持,确保项目有效周转。同时,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刘公直带头承担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充分展现了刘公直对公司发展的高度责任感与担当。对兆新股份而言,获得银行大额授信能进一步优化公司融资方案,降低融资成本并提升资金运作效率。

分析人士称,银行能够同意授信,离不开兆新股份经营和财务状况的持续改善。此前,兆新股份发布《关于偿还部分债务的公告》,截至去年12月初,兆新股份2023年度累计对外偿还债务本息已超过人民币4.71亿元,资产负债率由2021年的40.33%大幅降至约22%,净资产有息负债率则降低至约10%,公司融资余额及融资成本大幅下降,经营能力持续向好。

兆新股份表示,在经营和财务状况向好的基础上,公司将持续探索布局具有增长潜力的新兴产业,以推动公司长期发展和企业价值提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