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集团股票索赔正在进行中

如意集团股票索赔正在进行中
2024年03月12日 10:41 财富动力网

记者 萧峰

2023年12月2日,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193)收到中国证监会山东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2023]3号)。衡财保·炜衡金融315团队(tz315-wh)表示,初步判断在2019年8月16日至2023年8月30日(含当日)期间买入,并在2023年8月31日之后卖出或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提出索赔(最终索赔条件须以法院认定为准)。

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24年1月31日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预计2023年年度归属净利润亏损19000万元–28500万元;扣非净利润亏损16500万元–26000万元。公司表示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

1、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相关规定,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可能发生减值准备的相关资产计提了减值准备。

报告期内,因子公司-温州庄吉进入司法重整程序,对子公司的股权全额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库龄超过1年的面料和服装存货,存在减值迹象,公司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报告期内子公司温州庄吉司法重整对应的应收账款回收放缓、账龄随之增长,基于谨慎性和一致性原则,公司仍按账龄组合和原预期信用损失率计提了坏账准备。实际计提金额需依据评估机构评估和审计机构审计后确定。

2、报告期内,受消费市场需求低迷的严峻影响,国内市场需求不及预期,团装职业装订单减少,影响公司整体营业收入减少。公司适时调整订单结构,加大外销市场拓展力度,使公司全年获得了充足的订单,保障了满负荷生产,提高了资金周转效率。但是,由于外销订单占比较高,且售价和毛利率偏低,公司营业收入及利润较同期下降。

综上所述,受子公司温州庄吉司法重整、计提信用减值和资产减值以及调整订单结构的影响,报告期内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同比变动较大。面对新形势,公司将调整优化发展战略,改革创新经营方针,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发挥“技术+品牌”优势,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实施传统制造企业向数字化零售企业延伸转型,不断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同时,公司正全面开展国内市场业务,重点立足高级定制市场和职业装市场,保持并加大拓展海外市场。通过上述措施,稳步推进重点经营战略调整,实现公司高质量持续稳健发展。

根据巨潮资讯网显示,如意集团(002193)主营业务:精纺呢绒面料及服装的设计、生产与销售业务,纺织服装技术的研发、推广。如意集团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09亿元,同比下降45.57%;归母净利润-6296.85万元,同比下降465.91%;扣非净利润-6748.8万元,同比下降474.28%;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19亿元,同比下降39.7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7.73万元,同比上升101.2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92.7万元,同比上升76.68%;负债率42.31%,财务费用1624.95万元,毛利率14.95%。

目前,如意集团的索赔正在征集中,受损股民可联系衡财保·炜衡金融315团队(tz315-wh),咨询是否符合索赔条件及流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