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6亿主力资金净流入白酒板块,食品ETF(159862)涨近3%,顺鑫农业涨超6%丨ETF观察

近16亿主力资金净流入白酒板块,食品ETF(159862)涨近3%,顺鑫农业涨超6%丨ETF观察
2024年03月12日 11:08 21世纪经济报道

3月12日,三大指数涨跌不一,盘面上,白酒板块领涨,截至发稿,白酒板块获近16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消息面上,剑南春、郎酒、今世缘、汾酒、舍得等多家白酒企业宣布在最近半个月内上调核心产品出厂价,其中汾酒旗下青花汾酒20自3月15日起将上调出厂价,每瓶上涨20元。

相关ETF方面,白酒行业权重超50%的食品ETF(159862)盘中持续走强,截至发稿涨近3%,50只成分股中超9成上涨,白酒股涨幅居前,其中顺鑫农业涨超6%,泸州老窖舍得酒业涨超5%,山西汾酒金徽酒水井坊涨超4%,五粮液老白干酒等跟涨。

食品ETF(159862)紧密跟踪细分食品指数(000815.CSI),该指数所属中证细分产业主题指数系列,该系列由细分农业、细分能源指数等9条指数组成,分别从相关细分产业中挑选规模较大、流动性较好的公司股票组成样本股,反映沪深两市相关细分产业公司股票的整体走势。

中金公司指出,酒企淡季陆续开展控货提价动作,预计随着渠道库存去化,批价有望稳中有升。根据调研,当前高端酒与地产酒龙头公司基本顺利完成春节开门红回款目标,预计一季度业绩稳健增长确定性强。

华创证券指出,本轮常规性提价有望提振行业信心,淡季中价盘有望稳中微升。核心一是头部酒企已基本完成Q1回款,后续需追加的回款和发货量相对可控,包袱不重。二是淡季多数酒企或更注重消化库存和挺价,加强市场维护,适当减少旺季促销政策,叠加上调出厂价后渠道抬升。

(本文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刊载内容来自持牌证券机构,不代表平台观点,请投资人独立判断和决策。)

(作者:胡琳 编辑:梁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