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出售控股子公司有研稀土部分股权事项交割完成的公告

有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出售控股子公司有研稀土部分股权事项交割完成的公告
2024年03月05日 05:16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206 证券简称:有研新材 公告编号:2024-001

有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出售控股子公司

有研稀土部分股权事项交割完成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有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有研新材”或“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出售控股子公司有研稀土部分股权的议案》,公司同意向中国稀土集团转让其持有的有研稀土51,515,120股股份(占有研稀土总股本的38.7244%),向中国有研转让其持有的有研稀土6,651,512股股份(占有研稀土总股本的5%)。转让完成后有研稀土股权结构如下: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3年5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有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出售控股子公司有研稀土部分股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20)。

截至目前,有研稀土已按协议完成上述股权过户及工商变更登记/备案手续,本次出售有研稀土部分股权的所得款583,992,773元已存入公司帐户。

公司对有研稀土的投资在“长期股权投资”科目核算,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本次转让有研稀土部分股权产生的溢价部分计入“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科目,本次交易的具体会计处理及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的影响最终以年度审计结果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有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稀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