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锦江在线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推动公司“提质增效重回报”、控股股东自愿承诺不减持公司股份的公告

上海锦江在线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推动公司“提质增效重回报”、控股股东自愿承诺不减持公司股份的公告
2024年03月05日 05:17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650/900914 证券简称:锦江在线/锦在线B 公告编号:2024-003

上海锦江在线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推动公司“提质增效重回报”、控股股东

自愿承诺不减持公司股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为维护上海锦江在线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锦江在线”)全体股东利益,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价值的认可,公司将采取措施切实“提质增效重回报”,树立公司良好的市场形象。主要措施包括:

一、聚焦主营业务,提升核心竞争力

锦江在线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环境挑战,公司将坚持市场化改革,加强管理与服务保障,持续提升公司统筹管理与数字化赋能水平,不断释放公司提质增效红利,聚焦公司客运服务、国际货代、冷链物流、预制菜等主营业务,多维度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上市公司的高质量发展。

二、2023 年度经营业绩概况

2024 年1月31日,公司已披露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编号:2024-001),公司主营业务稳健发展,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有较大幅度的回升,预计2023年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12,020万元到14,38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约22,937万元到25,297万元。

三、控股股东自愿承诺不减持公司股份

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上海锦江资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江资本”)出具的《上海锦江资本有限公司关于自愿不减持上海锦江在线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承诺函》,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基于对锦江在线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合理判断,为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支持锦江在线实现未来战略规划,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促进公司内在价值合理回归,锦江资本向全体投资者承诺:

自2024年3月5日起至2025年3月4日止12个月内,锦江资本不以任何方式减持直接所持有的公司股份,上述承诺期间内该部分股份因送股、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原因而增加的股份亦遵守前述不减持承诺。在上述承诺期间,若锦江资本违反承诺减持锦江在线股份,则因减持锦江在线股份所得收益全部归锦江在线所有。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锦江资本持有本公司股份数如下:

四、强化落实股东回报计划

公司始终坚持股东利益最大化与股东实现价值共享,持续维持高比例分红政策。《公司章程》对现金分红作了明确规定:“现金分红的比例。公司当年分配的现金红利总额(包括中期已分配的现金红利)与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之比不低于30%。”

公司将在保证正常经营的前提下,继续坚持为投资者提供连续、稳定现金分红,并结合公司经营现状和业务发展目标,充分考虑到公司利用现金分红后留存的未分配利润和自有资金,能够保证未来经营的进一步稳健增长,给股东带来长期的投资回报。

五、积极与投资者有效沟通

公司将进一步强化信息披露的透明度,保证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披露信息,为股东提供准确的投资决策依据。同时,公司将继续积极参加上海证券交易所组织的年度业绩说明会,并持续通过“e互动”平台、投资者关系邮箱、投资者电话、投资者交流会、现场调研等各种形式,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交流,促进公司与投资者之间建立长期、稳定、相互信赖的关系。

六、后续事宜

公司将以“提质增效重回报”为核心,努力通过良好的业绩表现、规范的公司治理,积极提升投资者的回报,将“以投资者为本”落到实处,切实履行上市公司的责任和义务,回馈投资者的信任。

七、 备查文件

《上海锦江资本有限公司关于自愿不减持上海锦江在线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承诺函》。

特此公告。

上海锦江在线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