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交通:拟收购诺康石墨90%股权 完善石墨产业链

龙江交通:拟收购诺康石墨90%股权 完善石墨产业链
2024年03月04日 22:03 中证网

中证智能财讯 龙江交通(601188)3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通过参与公开挂牌竞价方式购买公司实际控制人黑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黑龙江诺康石墨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90%股权。

本次收购公司将与宁波杉杉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共同收购诺康石墨100%股权,公开挂牌交易底价为人民币3442.48万元,其中公司受让比例为90%,杉杉创投受让比例为10%,具体受让价格以实际摘牌价格为准。

根据公告,诺康石墨是专注于石墨新技术、新材料研发的科研型公司,拥有高水平技术研发团队,组建新材料方向、化学工业研究方向、矿业方向等高质量行业专家人才委员会;建设石墨负极产业链关键环节的研发实验室和检验检测实验室共16间;持有专利14项(9项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参与制定国家标准1项,团体标准2项。随着科研项目的有序推进,石墨负极材料创新中心与高纯石墨制备与应用产业技术研究院相继成立,其中石墨负极材料创新中心获得了黑龙江省制造业创新中心的认定。

龙江交通表示,本次关联交易有助于公司实现“一体两翼”战略中产业翼的迅速发展,助力公司完成石墨产业链布局,开拓新主业。本次关联交易完成后,将为公司石墨产业链提供技术、研发、转化的支持平台,完善公司的石墨产业链,助推公司“一体两翼”战略落地见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