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科技获3.95亿项目定点 产能释放2023年扣非预增超21%

亚太科技获3.95亿项目定点 产能释放2023年扣非预增超21%
2024年02月22日 08:11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长江商报

  亚太科技(002540.SZ)再获国际客户项目定点。

  2月20日晚间,亚太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江苏海盛汽车零部件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日完成了与国际某汽车制造商《供应商定点协议》的签署,本次定点项目生命周期为6年,预计总销售额约为3.95亿元。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亚太科技是全球汽车热管理系统领域的重要供应商,客户遍布全球,产品应用终端包含比亚迪、理想、小鹏、蔚来、丰田、奔驰、宝马、大众等品牌多款车型。

  近年来,亚太科技持续深耕汽车尤其是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轻量化系统市场,产能逐步释放。在主营产品订单稳定增长下,2023年公司预计实现扣非净利润5.02亿元—5.52亿元,同比增长20.84%—32.87%。

  获3.95亿国际客户项目定点

  2月20日晚间,亚太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江苏海盛汽车零部件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日完成了与国际某汽车制造商(限于保密协议,无法披露其名称)《供应商定点协议》的签署,海盛汽零成为该客户首款电动汽车吸能平衡梁零部件项目的供应商。

  根据客户规划,本次定点项目生命周期为6年,生命周期内预计总销售额约为人民币3.95亿元,预计将于2025年开始量产。

  亚太科技表示,本次项目定点是公司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开拓的又一项重要成果,对公司加快布局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业务产生积极作用。

  公开资料显示,2011年,亚太科技登陆A股市场,是全球汽车热管理系统零部件材料和汽车轻量化系统部件材料领域的重要供应商。

  亚太科技客户遍布全球,作为全球汽车热管理系统领域的重要供应商,其已成为电装、马勒、法雷奥、康迪泰克、翰昂、万都、三花智控银轮股份、弗迪科技、上海汽配等头部客户的合作伙伴,在全球汽车热管理精密管路等产品市场占据领先份额。

  而在作为汽车轻量化领域重要的铝材供应商,公司产品应用终端包含比亚迪、理想、小鹏、蔚来、丰田、奔驰、宝马、大众等品牌多款车型,在车规级轻量化专用铝材领域,尤其在汽车底盘系统悬架臂、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P阀体等产品市场占据全球领先份额。

  2023年扣非净利预计超5亿

  近年来,亚太科技业绩表现稳健。

  2021年、2022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58亿元、6.76亿元,同比增长28.21%、47.61%。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48.92亿元、净利润3.9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6%、33.48%。

  1月26日晚间,公司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预计报告期实现净利润5.5亿元—6.12亿元,同比下降9.48%—18.65%;预计扣非净利润达到5.02亿元—5.52亿元,同比增长 20.84%—32.87%。

  为何扣非净利润增长,净利润却下降?主要是由于公司2022年度确认政府征收补偿搬迁收益约2.46亿元(约占公司2022年度净利润36.38%)计入非经常性损益科目。同时,公司主营业务下游应用市场持续向好,公司主营产品订单稳定增长,并通过与下游汽车整车客户同步开发,深加工汽车零部件销量明显提升;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智能车间项目、年产4万吨轻量化环保型铝合金材项目、年产6.5万吨新能源汽车铝材项目等产能逐步释放,公司整体产能、产能利用率稳步提升,带动扣非净利润增长。

  近年来,亚太科技持续深耕汽车尤其是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轻量化系统市场,同时积极开发汽车零部件、工业热管理、航空等新兴领域业务。

  零部件业务方面,2023年第三季度,亚太科技零部件产品销量实现3465吨,同比增长161.28%。亚太科技还在推进“年产1200万件汽车用轻量化高性能铝型材零部件项目”及“年产200万套新能源汽车用高强度铝制系统部件项目”。

  就在今年1月13日,亚太科技发布对外投资公告,表示计划对外投资建设高端轻质零部件研发制造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额为20亿元。

  根据公告,该项目预计年产15万吨轻量化铝材和300万套轻质零部件。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阶段包括年产15万吨轻量化铝材、60万套轻质零部件制造中心及研发中心,2025年底前投产,其余于二期阶段建设。预计项目全面达产后,年新增营业收入将达到45亿元,年新增税后利润约4.5亿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艳

丰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