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生物板块逆势拉升,创新药ETF(159992)飘红,美迪西等涨超2%丨ETF观察

医药生物板块逆势拉升,创新药ETF(159992)飘红,美迪西等涨超2%丨ETF观察
2024年02月20日 10:07 21世纪经济报道

2月20日,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医药生物板块低开盘中逆势拉升。截至发稿,A股相关指数中,中证创新药产业指数(931152)盘中走高后震荡。

紧密跟踪中证创新药产业指数的ETF中规模最大的创新药ETF(159992)盘中一度涨近1%,现涨0.43%。

创新药ETF(159992)50只成分股涨多跌少:

银华基金的基金经理马君发表观点称,在政策利好及板块超跌的背景下,药品板块大幅反弹,随后中小市值风格反弹,科学服务上游及疫苗、消费医疗等板块也有较大幅度涨幅。整体医药行业个股还是偏中小市值风格居多,叠加行业政策利好,超跌反弹估值修复大概率还可持续

除了政策日趋客观理性,引导高质量发展外,海外药企公布的业绩指引中,GLP-1药物相关企业业绩再度超预期,且2024年业绩指引强劲。节前众多医药公司纷纷发公告回购自家股票,彰显对未来的信心。节日期间港股市场也是一片上涨,从国内国外来看,大概率节后的估值修复行情可持续。

华安证券认为,医药生物(申万)2024年至今走势回到2018年年底和2019年年初的低点位置。考虑到估值消化、基金持仓、成长性等方面,基于医药的成长属性,对医药看好的观点不变。

(本文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刊载内容来自持牌证券机构,不代表平台观点,请投资人独立判断和决策。)

(作者:胡琳 编辑:梁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