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管巨头持仓新动向

2月15日,高瓴旗下专注于二级市场投资的基金管理平台HHLR Advisors公布了2023年第四季度末的美股持仓情况。

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底,HHLR共计持有49家美股上市公司,持股市值合计为49.62亿美元,环比去年三季度末增长10.7%。从持仓来看,HHLR依旧偏爱中概股,并对多只科技和生物医药股票进行了增持,去年末其前十大重仓股还出现了“新面孔”。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四季度,高毅资产和景林资产均对拼多多进行了减持,但HHLR却大举增持超200万股,足见头部机构在该标的上的操作分歧。

HHLR前十大重仓股现“新面孔”

据2月15日披露的持仓情况,截至去年底,HHLR前十大重仓股为拼多多、百济神州、贝壳、传奇生物、微软、赛富时、Take-Two互动软件、亚马逊、丹纳赫和DOORDASH INC,中概股持仓市值占比超过70%,占据主导地位。

对比去年三季度末的持仓情况,丹纳赫首次进入HHLR的前十大重仓股名单。

公开资料显示,丹纳赫是全球知名的生命科学与医学诊断领域的创新者,并且有“并购之王”之称。开源证券表示,并购是生命科学领域的重要扩张手段,丹纳赫自1984年成立以来已收购数百家企业,目前50%以上的营收来自于过去10年完成的收购,其经营目标聚焦在结构性业绩改善和高投资回报方面,近5年实现了一系列拆分和收购从而显著改善经营布局。

从股价表现来看,去年10月丹纳赫跌超22%,股价一度跌至181.9美元的低位。HHLR四季度出手加仓,抄底意味明显。去年11月后,丹纳赫股价震荡反弹,截至2月14日收盘,该公司2023年11月以来股价上涨近30%。

机构对拼多多操作显分歧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去年底,高毅资产、HHLR和景林资产的第一大重仓股均为拼多多,但是在该标的的短期操作上,头部机构分歧明显。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披露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景林资产持有拼多多473.5万股,相比于去年三季度末减持42.3万股。截至去年底,高毅资产则持有拼多多65万股,相比于去年三季度末减持46.7万股。

不过,就在国内两大私募巨头减持的过程中,HHLR却显著加仓。截至去年底,HHLR持有拼多多1011万股,相比于去年三季度末加仓276万股。

2023年11月28日,拼多多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表示,去年三季度公司收入为688.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93.9%,实现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口径净利润155.4亿元,净利润率达22.6%。亮眼业绩下,拼多多股价涨势迅猛,去年四季度拼多多上涨近50%,市值一度超过阿里巴巴。

“临近年末,机构会对一些涨势较高的标的进行一定获利了结。与此同时,也会对比各个标的的性价比做出调仓动作,因此机构操作会出现短期分歧。不过,从持仓情况来看,各机构仍重仓拼多多,意味着对电商科技企业的中长期表现相对乐观。”一位私募人士分析。

数据显示,除了拼多多,去年四季度HHLR还加仓了亚马逊和京东等电商科技公司。

高毅资产加仓绩优标的

除了HHLR,近日高毅资产的最新美股持仓也已披露,从加仓动作来看,业绩亮眼标的备受青睐。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四季度末,高毅资产美股持仓中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拼多多、中通快递、爱奇艺、微软、腾讯音乐、网易、华住酒店、雾芯科技、好未来和亚朵集团。相比于去年三季度末,腾讯音乐新进前十大重仓股名单。

公开资料显示,腾讯音乐拥有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和全民K歌等音乐平台。去年三季度腾讯音乐在线音乐服务收入为45.5亿元,同比增长32.7%,占总收入的比重为69%,实现了显著增长。其中,在线音乐订阅收入同比增长42%至31.9亿元,付费用户数也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03亿,单个付费用户月均收入(ARPPU实现连续六个季度增长。

腾讯音乐以外,高毅资产去年四季度还加仓了中通快递、爱奇艺、华住酒店等去年三季度业绩亮眼的标的。

责编:展   雪   校对:冯雯君 图编:周   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