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深度】洞察2024:中国女士内衣行业竞争格局及市场份额(附市场集中度、企业竞争力评价等)

【行业深度】洞察2024:中国女士内衣行业竞争格局及市场份额(附市场集中度、企业竞争力评价等)
2024年02月14日 11:00 前瞻网

转自:前瞻产业研究院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汇洁股份(002763.SZ)、都市丽人(02298.HK)、安莉芳控股(01388.HK)、维珍妮(02199.HK)、爱慕股份(603511.SH)、益民集团(600824.SH)、龙头股份(600630.SH)

本文核心数据:中国女士内衣行业上市公司女士内衣业务布局、中国女士内衣行业上市公司女士内衣业务业绩、中国女士内衣行业上市公司竞争梯队

1、中女士内衣行业竞争梯队

女士内衣是指女性贴身穿的衣物,广义的内衣包括文胸、紧身衣、腰封、内裤、紧身裤、睡衣等。我国女士内衣行业的上市公司包括:汇洁股份(002763.SZ)、都市丽人(02298.HK)、安莉芳控股(01388.HK)、维珍妮(02199.HK)、爱慕股份(603511.SH)、益民集团(600824.SH)、龙头股份(600630.SH)等。

此外,我国女士内衣行业还涌现出一批新兴企业,如彼悦、三立人、猫人、上海东永商贸有限公司等。

2、中国女士内衣行业市场份额

中国内衣市场份额呈现高分散格局。其中,爱慕股份市场份额占比位列首位,达到2.1%;都市丽人位列第二,市场份额占比为1.3%;汇洁股份排名第三,市场份额占比为1.2%。

3、中国女士内衣行业市场集中度

中国内衣市场集中度持续下降。2017年至2022年,中国内衣行业CR4市场份额由6.2%减少至5.3%。未来短期内,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加之行业较低的进入门槛,仍将有较多新入局者,届时,市场集中度或将进一步下降。

4、中国女士内衣行业企业布局及竞争力评价

女士内衣行业的上市公司中,各企业女士内衣业务主要以中高端品牌为主。此外,爱慕股份还拥有高端女士内衣品牌,都市丽人则主要以中低端品牌为主。在销售渠道方面,所有女士内衣上市公司均采取了“线上+线下”全渠道布局的模式。

5、中国女士内衣行业竞争状态总结

从五力竞争模型角度分析,目前,女士内衣行业供应商织布行业的市场集中度较低且产品同质化严重,议价能力较弱;下游消费市场主要是终端客户,因女士内衣品牌众多,消费者的选择很多,因此有较强的议价能力。

女士内衣行业进入壁垒较低,势均力敌竞争对手较多,竞争参与者范围广泛,这使得国内女士内衣行业竞争激烈,同时潜在进入者威胁较强;女士内衣行业异种产品替代威胁较小,同种产品替代威胁较大。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女士内衣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产业图谱、智慧招商系统、行业地位证明、IPO咨询/募投可研、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在招股说明书、公司年度报告等任何公开信息披露中引用本篇文章内容,需要获取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正规授权。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