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黄金时代”来临 雷神科技等电竞装备企业再迎“东风”

电竞“黄金时代”来临 雷神科技等电竞装备企业再迎“东风”
2024年02月06日 14:49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卢梦匀)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了2024年1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115款游戏获批,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增30%,同时也创下自2022年以来单月版号发放的峰值。值得注意的是,2022-2023年,版号发放的年内新高都出现在12月,按此估算,2024年全年版号批复数量有望实现新突破。

对于处于低迷中的市场来说,这无疑是一个积极信号。业内人士认为,游戏板块有望加快修复。受此影响,游戏产业上下游龙头也受到关注,其中就包括A股较稀缺的“电竞装备”标的代表企业雷神科技

作为北交所“电竞装备第一股”,雷神科技集AI PC、星闪、游戏、信创等概念于一体。从行业角度长远来看,雷神科技有望凭借着对星闪、AI PC的行业前瞻性,提振市场信心,巩固公司在北交所上市企业中营收规模、交易体量、成长性方面的行业头部地位。

三重利好支撑电竞装备赛道

从价值投资角度来看,电竞装备赛道具备较多有利条件和支撑因素。

一是由市场自发转向国家引导,电竞环境向好。数字经济下,电竞产业是加速产业布局调整,建立特色产业良性发展的融合剂,也是加速相关技术升级,促进业态变革,提升产业价值的催化剂。截至目前,全国至少有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出台过电竞产业支持性或规划性政策,其中就包括上海、北京、成都、广州、杭州等一线和新一线城市。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使电竞成为数字经济发展中极具潜力和创造力的板块之一。

二是社会影响力持续走高,电竞发展基础良好。2023年以来,玩家对电子竞技的参与度有了明显提升,不少游戏、赛事的热度都再创新高。以英雄联盟为例,据Esports Charts数据,2023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决赛成为有史以来收视率最高的电子竞技比赛。

此外,继“电竞入亚”后,“电竞入奥”再进一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透露,正在考虑于2025年或最迟2026年举办首届奥林匹克电子竞技运动会。广泛的玩家基础是电子竞技相较于其他体育竞技项目难以比拟的优势,随着社会认可度的不断攀升,电竞在“全民娱乐”的道路上加速狂奔,消费潜力将进一步释放。

三是市场环境的边际改善,电竞PC市场复苏。在经历长时间的震荡调整后,PC行业呈现向好趋势。TrendForce最新报告指出,预计2024年全球PC出货量将达到1.72亿台,创自2019年以来的最大增幅。银河证券预测称,2024年计算机行业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

雷神科技三大优势值得关注

目前来看,受市场行情影响,资本观望情绪放大,雷神科技股价出现较大回调。但从价值投资角度,雷神科技存在一定的估值偏离,其自身的三大优势值得关注。

一是与电竞产业的深度链接使其能最大程度的挖掘潜在机遇,变“流量”为“存量”。除全场景电竞装备外,雷神还与生态合作方共创打造了电竞酒店、电竞产业园等创新业态。其中,由雷神参与共创的国际电竞产业中心已落地青岛蓝谷,是目前我国北方最大的电竞比赛场馆。电竞环境向好为新业态的培育提供了丰厚土壤,具备承接大型赛事能力的电竞产业中心无疑是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的抓手。

二是根植的“电竞基因”和与玩家的同频使其在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雷神科技以用户运营见长,十分重视强化自身的“电竞感”。例如与BOE(京东方)打造的电竞科技节,以“创新科技赋能中国电竞”为主题,让电竞成为传播中国科技的载体,增强文化自信。近期,雷神科技还官宣与网易旗下国风武侠竞技游戏《永劫无间》合作,旗下品牌雷神成为2024年《永劫无间》中国大陆赛区赛事官方合作伙伴。

三是市场稳定恢复又迎“星闪”提速之年,多个增长点集中涌现。2024年是星闪技术商业化落地的关键之年,搭载星闪技术的雷神全场景电竞装备将陆续推出。同时,2023年,雷神加强了线下场景生态体验店建设,至今为止已落地近20家。在2024年整体市场情绪回暖的背景下,线下店将作为关键战略布局,加速雷神科技打开价值成长空间。同样奠定基础的还有海外、信创市场,2024年也将迎来提速之年。

根据公开信息,雷神科技董事长路凯林将于2024年4月26日前完成不低于1000万元的增持。由此可见,雷神内部对公司发展的前景十分看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竞 雷神科技 雷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