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4年02月02日 01:36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054(A股) 股票简称:黄山旅游(A股) 编号:2024-007

900942(B股) 黄山B股(B股)

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种类:银行理财产品。

● 投资金额: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银行”)挂钩型结构性存款CSDVY202402137的金额为9,100万元,挂钩型结构性存款CSDVY202402138的金额为8,700万元。合计17,800万元。

● 履行的审议程序:公司于2024年1月19日分别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和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50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低风险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一个自然年度内,在上述资金额度及投资期限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 特别风险提示: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投资产品属于一年期内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低风险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金融政策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风险、利率风险、流动性风险、政策风险、信息传递风险以及不可抗力风险等风险的影响。

一、投资情况概述

(一)投资目的

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以增加资金收益,更好地实现公司资金的保值增值,保障公司股东利益。

(二)投资金额

公司本次进行现金管理的投资金额为17,800万元。

(三)资金来源

1、本次现金管理的资金来源为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2、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994号)核准,公司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2,685万股,发行价格18.5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49,806.75万元,扣除发行费用940.62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48,866.13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会验字[2015]3294号《验资报告》验证。

根据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及对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节余资金的使用安排,上述募集资金的投资项目及其使用计划如下:

目前,上述第1、3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均已实施完毕,第2项“黄山风景名胜区北海宾馆环境整治改造项目”处于实施中。

3、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

(四)投资方式

1、中国银行挂钩型结构性存款CSDVY202402137的基本情况

公司近日与中国银行黄山天都支行签署了挂钩型结构性存款CSDVY202402137的现金管理合同,产品主要内容如下:

(1)币种:人民币

(2)金额:9,100万元

(3)起息日:2024年2月1日

(4)到期日:2024年7月25日

(5)期限:175天

(6)预计年化收益率:1.29%或3.46%

(7)资金到账日:收益支付日或产品认购本金返还日(相应的到期日或提前终止日即为收益支付日和产品认购本金返还日)后的2个工作日内

2、中国银行挂钩型结构性存款CSDVY202402138的基本情况

公司近日与中国银行黄山天都支行签署了挂钩型结构性存款CSDVY202402138的现金管理合同,产品主要内容如下:

(1)币种:人民币

(2)金额:8,700万元

(3)起息日:2024年2月1日

(4)到期日:2024年7月26日

(5)期限:176天

(6)预计年化收益率:1.30%或3.45%

(7)资金到账日:收益支付日或产品认购本金返还日(相应的到期日或提前终止日即为收益支付日和产品认购本金返还日)后的2个工作日内

2、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说明

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低风险理财产品,单项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使用条件要求,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也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五)投资期限

本次购买的中国银行挂钩型结构性存款CSDVY202402137的投资期限为175天,中国银行挂钩型结构性存款CSDVY202402138的投资期限为176天。

二、审议程序和专项意见

公司于2024年1月19日分别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和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50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低风险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一个自然年度内,在上述资金额度及投资期限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上述事项经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详见公司2024-003号公告)。

三、投资风险分析及风控措施

(一)投资风险分析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投资产品属于一年期内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低风险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金融政策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风险、利率风险、流动性风险、政策风险、信息传递风险以及不可抗力风险等风险的影响。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有关规定,开展相关现金管理业务,并加强对相关投资产品的分析和研究,对投资产品严格把关,谨慎选择投资产品种类,同时认真执行公司各项内部控制制度,严格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严选投资对象,挑选信誉好、运营佳、资金安全保障能力强的金融机构所发行的产品。

3、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及时分析和跟踪投资产品投向及其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最大限度地控制投资风险。

4、公司审计部对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独立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及监事会有权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指标情况:

单位:元

公司在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正常资金周转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同时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和现金流量等不会造成重大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一一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等相关规定,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将结合所投资产品的性质,本金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或其他流动资产等,取得收益计入利润表中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或投资收益等。具体会计处理以审计机构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五、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单位:万元

注:上述统计期间为2023年2月2日至2024年2月1日。

特此公告。

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2月2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