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九成受访外资企业预期未来五年在华投资利润率将持平或有所提高

超九成受访外资企业预期未来五年在华投资利润率将持平或有所提高
2024年01月30日 14:32 第一财经

从经营情况看,超90%的受访外资企业预期未来五年在华投资利润率将持平或有所提高,环比上升约5.8个百分点。

1月30日,中国贸促会召开1月例行新闻发布会。

中国贸促会新闻发言人杨帆介绍,2023年第四季度,中国贸促会对近600家外资企业开展调研,68%的受访外资企业是小微企业,65%在华产业布局集中在加工制造环节。在此基础上,编制完成《2023年第四季度中国外资营商环境调研报告》。

从总体看,2023年第四季度,受访外资企业对中国营商环境满意度持续提升,所有指标“满意”及以上评价占比均较三季度有所提升。其中,对“获取经营场所”“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报装”“办理结业手续”“跨境贸易”“市场准入”“纳税”“解决商业纠纷”等指标评价“满意”及以上的企业占比超90%;从市场预期看,近70%受访外资企业仍看好未来五年中国市场情况,环比上升约1.8个百分点,认为中国市场吸引力有所上升或持平的受访外资企业占比超90%;从经营情况看,超90%的受访外资企业预期未来五年在华投资利润率将持平或有所提高,环比上升约5.8个百分点,有在华增资意向的企业环比上升约4.5个百分点。

综合全年调查数据看,八成以上受访外资企业对2023年中国营商环境评价为“满意”以上,九成以上认为中国市场富有吸引力,近七成看好未来五年中国市场前景。这说明,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中国市场对外资的“磁吸力”将越来越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