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天板,然后……

今日早盘,受白酒、地产等权重板块拖累,A股市场再现调整,但盘面局部热点有所增多,旅游股、农业股均在消息面的催化下明显走强,部分上海本地股也延续了连续涨停趋势。

A股主要股指早盘表现

两只上海本地股“地天板”

自上周以来,上海本地股的强势表现引发关注。今日早盘,上海本地股出现大幅分化,其中华建集团上海凤凰双双走出“地天板”。

上海凤凰在上午10时左右股价从跌停板直线拉升,不到20分钟升至涨停板,但此后又震荡回落。截至午盘休市,上海凤凰下跌2.77%,半日成交9.47亿元。

上海凤凰早盘走势

华建集团走势更强,在开盘不久后股价触及跌停,随后于10时左右直线拉升,很快触及涨停,收获“地天板”走势。截至午间休市,华建集团股价上涨9.49%,半日成交超12亿元。

华建集团早盘走势

其他上海本地股中,长江投资中视传媒早盘均早早封住涨停,日线双双冲击6连板。

上海本地股早盘涨幅排名

消息面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浦东新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3—2027年)》。方案提出23条改革举措,将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赋予浦东新区更大自主权。根据方案,浦东新区将实行更大程度的压力测试,放大改革综合效应,探索超大城市治理的有效路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重要示范引领。

旅游板块再度活跃

早盘,旅游板块再度活跃,九华旅游涨超5%,丽江股份曲江文旅涨超3%,长白山等纷纷跟涨。

旅游板块早盘涨幅排名

携程日前发布《2024春节旅游市场预测报告》。报告显示,即将到来的春节8天假期,将是2024甲辰龙年首个出游高峰。春节假期国内游、出境游、入境游订单均大幅增长,北方冰雪游、南方温泉避寒游“南北互换”是国内游的热门。

携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国内热门目的地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哈尔滨等。其中,哈尔滨旅游热度从元旦延续至春节假期,旅游预订订单同比增长超14倍;三亚、昆明等北方游客喜欢的避寒游城市,旅游预订订单分别同比增长超2倍、超6倍。

种植业板块表现强势

早盘同样表现强势的还有种植业板块。申万种植业指数半日涨1.90%,敦煌种业收获涨停,神农科技涨超5%,荃银高科农发种业等纷纷跟涨。

种植业板块早盘涨幅排名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1月29日消息,近日,农业农村部组织在京召开种业振兴行动部门工作协调机制全体会议,通报种业振兴行动工作进展情况,研究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当前,种业振兴行动总体上仍处于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各协调机制成员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和种业振兴行动方案总体安排,坚持同向发力,按照职责分工,细化2024年路线图任务书,加快推进种业振兴行动各方面工作落实落地。

责编:孟   妹   校对:张   宇   图编:尤霏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