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联社午报

转自:财联社

一、【早盘盘面回顾】

财联社1月25日讯,市场早盘延续反弹,沪指领涨。盘面上,中字头个股集体爆发,中铁装配中铝国际中钢国际中成股份等近20股涨停。上海本地股持续活跃,中华企业畅联股份上海凤凰开开实业等10余股涨停。大金融股继续走强,华鑫股份香溢融通南华期货等涨停。房地产板块盘中拉升,京能置业中交地产光明地产等涨停。下跌方面,部分光伏概念股继续调整,德业股份跌超5%。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全市场超47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5356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223亿。截至收盘,沪指涨2.06%,深成指涨1.27%,创业板指涨0.63%。北向资金方面,沪股通早盘净流入31.9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入13.4亿。

个股来看,今日两市共69只个股涨停(不包括ST及未开板新股),两市封板率为81%。早盘连板股数飙升至32家,其中特发信息斩获4板,并成为当前市场最高连板股,而九鼎投资中视传媒长江投资江苏吴中、开开实业、华建集团浦东金桥、中华企业、上海凤凰、建元信托上海物贸上海易连、畅联股份悉数晋级3连板。

板块上,中字头概念股持续爆发,中特装配、中信出版20CM涨停,中科信息中邮科技涨超10%,中国海诚、中钢国际、中公高科、中成股份、中远海科等10余只个股涨停,中国联通也于盘中触及涨停。消息面上,国务院国资委表示进一步研究将市值管理纳入中央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

中信证券在最新的研报中表示,从直接手段来看,未来央企或可通过鼓励回购、提升现金分红比例、加强股权激励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市值优化管理。从政策目标来看,未来央企负责人考核或将既对市值的相对变化做考核,同时也将对估值的绝对水平提要求。未来市值管理纳入中央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将有助于提高央企对公司市值管理的重视程度,提升上市央企的可投资性。

数据要素、国资云方向同样涨幅居前,特发信息4连板,深桑达A、中远海科、中国科传涨停,常山北明易华录、中国联通、云赛智联等个股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2024年开年以来,截至1月24日,已有10省市数据局成立,数据要素市场改革发展正快马加鞭。东吴证券分析认为,2023年,数据要素板块主要由政策催化驱动,预计未来随着公共数据授权运营、确权等相关政策持续落地完善,各地方政府和产业实践快速落地,万亿市场有望加速开启,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房地产板块再度走强,中华企业3连板,光大嘉宝新黄浦2连板,京能置业、中交地产、上实发展涨停。外高桥信达地产天保基建金科股份京投发展中国武夷等个股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 央行、金融监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经营性物业贷款管理的通知》,明确2024年底前,对规范经营、发展前景良好的房企,全国性商业银行还可发放经营性物业贷款用于偿还房企及其集团控股公司存量房地产领域相关贷款和公开市场债券。此外截至1月24日,共有7家房地产公司公布了2023年第四季度经营数据,多家公司第四季度销售数据实现环比增长。

上海本地股延续强势,上海凯鑫再度大涨20%,畅联股份、上海易连、上海凤凰、开开实业、长江投资、浦东金桥等10余只个股涨停。

消息面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浦东新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3-2027年)》1月22日发布。意见提出,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赋予浦东新区更大自主权,支持推进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为浦东新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提供支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综合来看,今日早盘呈现放量普涨行情,全市场超4700只个股飘红,近70股涨停。中字头概念股进一步加强,板块中近20 股涨停,并且像中国石油、中国联通等权重股同样涨势喜人。由于中字头行业分布较为广泛,故在中字头概念股集体拉升下也成功带动了像地产、出版传媒、国资云等方向震荡走强。此外,上海本地股同样维持着极高的连板晋级率。总体而言,“中字头+超跌”或已成为当前市场资金最为追捧的方向,后续依旧可以跟随上述逻辑去寻找一些低位补涨机会。

午间涨停分析图

二、【市场新闻聚焦】

1、财联社1月25日讯,央行行长潘功胜1月24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人民银行将于2月5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向市场提供长期流动性约1万亿元;1月25日将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利率0.25个百分点,并持续推动社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2、财联社1月25日讯,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刘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完善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制度。研究出台《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基本规则》,推进各地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规范统一,发挥电力辅助服务在电力系统稳定和绿色低碳转型中的重要作用。我们还在会同发改委有关司局推动辅助服务费用由主要在发电侧分担,逐步向用户侧合理疏导。将稳妥推进区域电力市场建设。明确功能定位,发挥区域电力市场对省间电力协同互济和促进新能源跨省消纳的积极作用,服务好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开展全国统一电力市场发展规划研究,健全多层次统一电力市场体系。

(财联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财联社 电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