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降准对于资本市场的稳定和健康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降准对于资本市场的稳定和健康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
2024年01月24日 17:14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何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1月24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将于2月5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向市场提供1万亿元长期流动性。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的降准决策,对于资本市场的稳定和健康发展等都具有积极的作用,很大程度上也有助于市场预期的稳定。

严跃进认为,此次降准是围绕服务实体经济的导向进行,对于全年工作定调和预期等都具有积极的作用。“回顾货币政策的操作经验和过往情况,春节前后往往是人民银行降准、‘降息’的重要窗口期,所以此次降准总体上也符合预期,对于银行流动性和资金的投放等都具有直接的影响。”

“历次降准,都会涉及到银行贷款的投放,尤其是涉及到房贷的内容。”严跃进说,今年各地要继续抓好房地产的工作,尤其是房地产开发贷款、保交楼支持、房企流动性支持、合理住房需求支持、城中村和保障房等贷款支持等。但今年的特点是,需要贷款投放的重点领域多,且资金到位的迫切性高,所以降准对于各类房地产细分领域依然是有积极的支持作用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