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入“梯次利用”企业名单 腾远钴业资源回收能力获国家认可

列入“梯次利用”企业名单 腾远钴业资源回收能力获国家认可
2024年01月19日 16:53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腾远钴业1月19日晚间公告,按照《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要求,依据《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经公司申报、赣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及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部门审核、专家评审、现场核查和网上公示等程序,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公告《符合<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第五批)》(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2023年第43号),公司被列入类型为“梯次利用”的第五批企业名单。

腾远钴业表示,当前,电池回收已成为电池新能源产业降本增效的重要途径之一。工业和信息化部也多次强调,将健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支持高效拆解、再生利用等技术攻关,不断提高回收比率和资源利用效率。公司此次被列入该名单,是对公司综合条件、技术创新能力等方面的充分肯定,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整体实力和市场竞争优势,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将对公司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腾远钴业同日公告,拟新增“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赣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稀金二路西侧、稀金四路北侧”地块,作为公司募投项目“年产2万吨钴、1万吨镍金属量系列产品异地智能化技术改造升级及原辅材料配套生产项目扩能及完善相关配套建设项目”的实施地点。新地块占地面积约108亩,位置与公司现厂区相邻,有利于公司整体规划和一体化管理,提高生产效率。土地购置款总额约为3500万元,将使用募集资金支付。(黄浦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21.28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