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概念掀起涨停潮!数字货币概念会接棒吗?

鸿蒙概念掀起涨停潮!数字货币概念会接棒吗?
2024年01月11日 13:03 证券时报

  今日早盘,A股弱势反弹,创业板指、科创50指数盘中均涨超1%,不过两市成交又现萎缩的趋势,这或制约反弹空间。

  盘面上,华为鸿蒙、数字货币、猪肉、信创等板块涨幅居前,化纤、石油、煤炭、酒店餐饮等板块跌幅居前。

  华为鸿蒙掀涨停潮

  华为鸿蒙概念股早间大幅上攻,板块指数盘中一度放量涨逾4%,创2个月来最大涨幅,半日成交接近昨日全天成交。亚华电子创识科技20%涨停,智微智能常山北明立达信等逾10股亦强势封板。

  昨日晚间,华为与京东宣布合作,正式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余承东在微博发文称:“今天我们迎来了重量级合作伙伴京东 ,奠定了鸿蒙生态今年的又一座重要里程碑!京东将基于HarmonyOS NEXT的全场景无缝流转、原生智能等创新特性开发原生应用,为消费者带来简单易用、极致流畅、纯净安全、多快好省的购物体验。”

  同样昨日,华为还宣布,网易首款鸿蒙原生游戏完成开发,倩女幽魂手游成为首款完成开源鸿蒙适配的Unity中国引擎游戏。此前,网易游戏已宣布将基于HarmonyOS NEXT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为玩家带来更多元的交互玩法和更创新的游戏体验。

  HarmonyOS NEXT被喻为“纯血鸿蒙系统”,华为早前曾宣布,将在今年1月18日举办鸿蒙重要活动,届时将揭秘鸿蒙生态和HarmonyOS NEXT进阶新篇章。根据华为规划,全新HarmonyOS NEXT开发者预览版将在今年第一季度面向所有开发者开放。

  余承东曾表示,今年会是鸿蒙关键的一年,加快推进各类鸿蒙原生应用的开发,集中打赢技术底座和三方生态两大最艰巨的战斗。

  目前,已有包括爱奇艺、支付宝、美团、米哈游、B站、高德地图在内的数百家头部合作伙伴宣布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涵盖出行、社交、游戏、办公、购物、生活、教育等18个领域。

  长江证券表示,鸿蒙引领国产操作系统基础架构重构,而HarmonyOS NEXT 的正式开放将标志着鸿蒙系统将成为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操作系统,是中国纯正的国产终端操作系统从0到1发展新起点,也是我国基础软件领域重要拐点,鸿蒙全产业链有望受益。

  数字货币放量高开高走

  数字货币概念早间放量高开高走,板块指数一度涨逾3%。智度股份大幅高开后秒速涨停;吉大正元同样高开后直线拉升,仅用约2分钟就封死涨停;科蓝软件软通动力润和软件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当地时间1月10日,美国证交会(SEC)史上首次批准比特币现货ETF,授权11只ETF周四开始上市交易。

  另据CBOE(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官网公告,CBOE将于美东时间1月11日开始交易富达、VanEck、景顺以及WisdomTree等多家资产管理公司发行的比特币现货ETF。受利好消息刺激,美股Coinbase盘后一度大涨逾8%。

  比特币现货ETF获批意味着投资者日常可以像交易股票或基金一样交易比特币,而不用从风险较高的初创平台上交易。在此之前,美国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在2017年推出了比特币期货,2021年10月,比特币期货ETF获批。但比特币期货价格与比特币价格之间经常会出现偏离。

  渣打银行表示,如果相关ETF获批,将极大改变比特币的游戏规则,让机构和散户投资者在不直接持有比特币的情况下就能投资比特币。仅2024年一年,就可能吸引500亿—1000亿美元的资金,并将比特币的价格推高至10万美元。

  具有戏剧性的是,SEC官方社交媒体账户在当地时间1月9日曾出现乌龙闹剧,“谎称”比特币现货ETF已获批准。随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迅速澄清,该社交账户已被盗,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此事。

  比特币价格因此犹如过山车,先是瞬间暴涨超2000美元,突破47000美元关口,创21个月新高。然而,短短十分钟后,市场风云突变,比特币价格又迅速暴跌超2000美元。据CoinGlass 数据显示,截至当日晚间,24小时全网加密货币市场爆仓的投资者超过7.5万人,爆仓总金额达2.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亿元)。

  国信证券认为,比特币现货ETF申请通过,对于加密货币市场以及全球金融市场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和影响,表明传统金融世界对于加密货币的认可,有望带来一定的增量资金。在多种因素利好的情况之下,预计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市场在2024年会取得不错的表现,建议关注加密货币相关上市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江钰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15 盛景微 603375 --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16.2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16.9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