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普生物:猫三联疫苗正处于复核检验及生产批准文号申请阶段 将尽快推向市场

瑞普生物:猫三联疫苗正处于复核检验及生产批准文号申请阶段 将尽快推向市场
2024年01月09日 12:13 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瑞普生物1月8日晚间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猫三联疫苗在2023年8月份通过农业农村部应急评价,目前处于复核检验及生产批准文号申请阶段,将尽快推向市场。“瑞喵舒”上市后将通过瑞派宠物医院、中瑞供应链等战略合作渠道,以及有宠物疫苗销售资质和冷链运输实力的优质经销商快速推向市场。

  瑞普生物是中国规模最大、产品种类最全的兽药企业之一,也是国家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疫苗生产企业,拥有成熟、领先的疫苗生产经验和高标准的内控质量标准。

  瑞普生物介绍,病毒变异是一种常态,当病毒发生变异后,原有疫苗的保护效果就会降低甚至无保护效果,目前国内市场缺少与国内流行毒株同源性高、免疫保护效果好的疫苗产品。“瑞喵舒”优选国内流行毒株、疫苗纯度高、抗原含量高,能够达到接种后不发病、不排毒、不带毒/带毒时间短的保护效果,重新定义宠物疫苗行业新标准。瑞普生物从全国23个省市1000+宠物医院、猫舍收集6125份病料,通过毒株分离、全基因测序、病毒培养、蚀斑纯化、血清交叉中和试验、本动物交叉攻毒保护试验等研究,最终确定同源性高、交叉保护好的流行毒株,“瑞喵舒”对猫杯状病毒的经典毒株和高致病性毒株均有良好的保护效果,更适合21世纪的猫咪。

  据悉,“瑞喵舒”采用四重纯化工艺,杂蛋白去除率达到99%,内毒素标准是人用狂犬疫苗国标的1/10;采用优质水佐剂,提高机体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应答水平。灭活疫苗无感染风险、安全性高,在一定范围内,疫苗的抗原含量越高,保护效果越好,克服母源抗体干扰。“瑞喵舒”抗原含量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抗体产生快、滴度高、保护时间长、效果好,首次接种两针即可达到免疫效果。

  瑞普生物称,猫鼻气管炎、杯状病毒病、泛白细胞减少症是猫常见的三种传染病,具有高传染性、高致病性和较高病死率等特征,如猫泛白细胞减少症病毒流行率达70%,严重影响猫的生命健康和生活质量,并威胁宠主及家庭健康。《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显示,2022年中国城镇猫6536万只,同比增长12.6%,而目前猫三联疫苗在国内的渗透率约10%,相比于发达国家还有较大差距,随着国内宠主免疫意识提高,猫三联市场还有巨大的潜力空间。

  瑞普生物介绍,目前公司在宠物板块共布局三十余条新产品管线,2023年宠物板块研发投入超过5000万元,重点布局多联多价疫苗、基因工程疫苗、mRNA疫苗、治疗性抗体、驱虫药、诊断试剂等产品管线。2024年公司计划上市猫三联灭活疫苗、驱虫药-复方二氯苯醚菊酯吡丙醚滴剂、升级狂犬病灭活苗等重磅产品,为宠物提供更好的疫病解决方案。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15 盛景微 603375 --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16.2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16.98
  • 01-08 康农种业 837403 11.2
  • 01-05 贝隆精密 301567 21.4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