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总会计师辞职的公告

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总会计师辞职的公告
2024年01月03日 02:50 上海证券报

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总会计师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23年12月29日收到总会计师黄金鉴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黄金鉴先生因个人退休原因,提出辞去公司总会计师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其他任何职务。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 1 号一规范运作》《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黄金鉴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黄金鉴先生辞去总会计师职务不会对公司日常管理、生产经营产生影响。公司将尽快按照相关规定聘任新的总会计师。

黄金鉴先生在公司任职期间勤勉尽责、忠实履职,为公司科学决策、规范运作及风险防范发挥了积极作用,公司及公司董事会对黄金鉴先生任职期间为公司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1月3日

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获得新兽药注册证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根据《兽药管理条例》和《兽药注册办法》规定,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审查,批准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成都中牧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与其他单位联合申报的复方二氯苯醚菊酯吡丙醚滴剂为新兽药,核发《新兽药注册证书》。

一、新兽药产品基本情况

(一)通用名称:复方二氯苯醚菊酯吡丙醚滴剂

(二)研制单位:瑞普(天津)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成都中牧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和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三)类别:二类

(四)新兽药注册证书号:(2023)新兽药证字71号

(五)监测期:4年

(六)适应症:用于预防和治疗犬体表的蜱、虱子以及跳蚤感染,抑制蚊子叮咬

(七)用法:外用

(八)产品研发情况:成都中牧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与瑞普(天津)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该新兽药产品的注册申报相关工作。公司通过公开渠道未能获得国内市场上述同类产品具体销售数据。

二、新兽药产品上市前的相关程序

在新兽药产品上市销售前,将依据《兽药管理条例》《兽药产品批准文号管理办法》规定及合同约定,开展产品批准文号申请工作,在取得兽药产品批准文号后,新兽药产品方具备上市销售条件。

三、新兽药产品对公司的影响

复方二氯苯醚菊酯吡丙醚滴剂内含二氯苯醚菊酯、吡丙醚和非泼罗尼三种有效成分,用于犬体外寄生虫的防控。目前危害宠物的寄生虫种类繁多,单靠一种药物难以达到有效控制,复方抗寄生虫制剂的研制受产品工艺复杂、质量控制项目多等综合因素的影响,开发难度较大,目前国内企业未有该三种成分以上大复方新兽药获批。此次获得新兽药注册证书将对丰富公司宠物药产品,提升市场竞争力产生积极影响。

特此公告

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1月3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5 贝隆精密 301567 21.46
  • 01-03 云星宇 873806 4.63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15.3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