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能源集团4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启动并网发电

内蒙古能源集团4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启动并网发电
2023年12月30日 20:43 内蒙古日报

巴彦淖尔100万千瓦光储+生态治理项目。

12月28日,内蒙古能源集团4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启动并网发电,较国家新能源定额工期提前近一年时间,实现造价最优、安全最好、速度最快、单体最大,成为全国首创,助力自治区新能源总装机规模在全国率先突破9000万千瓦大关。

4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分别为巴彦淖尔100万千瓦光储+生态治理项目、四子王旗100万千瓦风储项目、化德县100万千瓦风光储项目和东苏巴彦乌拉100万千瓦风储项目,是4个单体百万千瓦项目。这些项目作为全区首个采用8.5兆瓦大型风机和高效N型570光伏组件的项目,运用数字化和智能运维技术,并采用“板上发电、板间种植、板下固沙”相结合的模式,治理沙漠3万亩。项目场址涉及超高山地、连续沙丘等复杂地形,施工难度极高,在短短9个月的时间内,克服了高寒、大雪、风沙等极端天气,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安全施工“零事故”。

四子王旗100万千瓦风储项目。

化德县100万千瓦风光储项目。

东苏巴彦乌拉100万千瓦风储项目。

4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全容量投产后,预计每年可发绿电107亿千瓦时,年节约标准煤约34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963万吨,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十分可观,为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贡献力量,同时为后续大规模新能源大基地建设积累了新经验、创造了新模式,助力全区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内蒙古日报•草原全媒记者:康丽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能源 内蒙古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3 云星宇 873806 4.63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15.38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29.0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