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光软件两项案例入选“央国企数字化最佳实践案例”

远光软件两项案例入选“央国企数字化最佳实践案例”
2023年12月27日 10:27 中宏网官微

  近日,“2023爱分析·央国企数字化最佳实践案例”评选结果揭晓。远光软件承建的国网河北电力“财智链”体系构建与实践、广东电网会计档案电子化单套制管理与实践两项案例成功入选。

  据悉,该评选活动面向落地央国企数字化的各行业企业和央国企数字化厂商,围绕实践领先性、案例创新性、应用成熟度、价值创造四个维度对候选实践案例进行评选,评选过程非常专业、严格,包含申报、初评、调研、终评等多轮技术评估和审查。

“财智链”体系构建与实践

  近年来,国家财政部等部门陆续出台一系列有关会计凭证无纸化的相关规划、规范及指南,引导全社会形成无纸化共识,对推动财务工作无纸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绿色低碳化具有重要意义。此外,数字化转型也成为了推动无纸化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企业管理无纸化、信息化的诉求愈发强烈。

  国网河北电力携手远光软件构建“财智链”体系新模式,打通内外协同业务、数据和网络通道,推进企业与外部责任主体间身份互认、信息互通与业务互信工作,实现各类“业财条线”的事前便捷沟通、事中协同办理、事后可信追溯和数据融合,为企业财务无纸化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保障赋能。

  “财智链”体系新模式通过无纸化改造等工作,将内外部业务、数据链路打通,实现内外部的信息按需共享与数据赋能,形成业务数据汇聚、数据资产化,创造数据服务价值与产业信息价值。同时,整合各方优势资源,提供具有数据支撑的协同一体化服务,为业务开展及管理创新提供强有力保障。

会计档案电子化单套制管理与实践

  随着我国数字经济战略的不断深入,数字信息技术应用快速渗透。国家相关部委在数字化经济转型、会计单套制管理、电子签名等方面出台了多个相关配套政策。为积极响应号召,不断推动数字化转型,探索应用数字化技术推动财务管理工作创新,广东电网公司携手远光软件共同构建会计档案电子化单套制管理与实践,依托电子凭证深化试点、业财贯通、电网管理平台深化应用和多种新技术能力的引入,建设适应数字化时代档案发展需求的电子会计档案单套管理系统。

  通过全面梳理财务业务,对业务标准、业务规则、业务规范进行统一,实现财务业务处理标准化、流程化。在此基础上构建版式文件生成、电子签章、待归档资料采集检测、档案组卷归档、档案移交等电子会计档案单套管理应用功能,以“业务资料应归尽归、结构化数据全程在线、电子文件独立存储利用、电子档案数据安全可靠”为建设重点,实现业务处理与归档一体化、数据采集自动化、电子与实体档案管理一体化,节约社会资源,实现低碳环保。

  本次远光软件服务的两项客户案例入选“央国企数字化最佳实践案例”,既是业界对远光软件产品技术创新能力的肯定,也是对公司央国企客户服务场景数字化转型的充分认可。未来,远光软件将持续聚焦“科技创新+数字赋能”,用先进的技术和服务能力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为行业带来更多创新和变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
  • 12-26 捷众科技 873690 9.34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55.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