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戏厂商9月出海榜单:米哈游系产品制霸收入榜,日本市场表现突出

中国游戏厂商9月出海榜单:米哈游系产品制霸收入榜,日本市场表现突出
2023年10月16日 16:25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 记者诸未静 上海报道

尽管竞争依旧激烈,但中国游戏企业依然在全球市场孜孜不倦寻找新增长点。

近期,第三方机构 Data.ai 公布了2023 年 9 月中国游戏厂商及应用出海收入排行榜。发行商榜单前 5 位较上月未发生变动,依次为米哈游、腾讯、点点互动、三七互娱和莉莉丝。

data.ai分析,2023 年 9 月中国手游出海表现可总结为:米哈游系游戏制霸出海收入榜。本期中国手游出海榜单前 30 的产品共在海外市场吸金 7.1 亿美元,环比增长 1.5%。米哈游的两款现象级游戏 Honkai: Star Rail(崩坏:星穹铁道)Genshin Impact(原神)包揽中国手游出海收入榜前两名,两者合计产生约 1.4 亿美元海外营收。原神更是通过全新 4.1 版本新角色的卡池更新,实现月度收入环比增长 34%。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腾讯海外发行团队Level Infinite发行的 GODDESS OF VICTORY: NIKKE(胜利女神:妮姬)在 8 月 31 日推出NieR: Automata联动活动 — OuteR:Automata之后,9 月营收成功突破 5000 万美元,排名顺势上升 4 位,来到第 5 。三国志·战略版 于 9 月开启新一轮PK赛季 "英雄集结",并更新了新武将与活动,反响不俗,帮助游戏收入环比增长 130%,达到 2000 万美元。Azur Lane(碧蓝航线)同样依靠 6 周年庆系列活动获得显著收入增长,重回出海收入榜前三十。值得一提的是,三款游戏的主要增长市场均来自日本。

此外,游戏发行商EFUN旗下放置RPG游戏 Pixel Heroes(马赛克英雄)在日本正式上线,成功帮助母公司宝通科技收入激增 266%,顺位也成功上升至第 13。SP-Game在港澳台以及部分东南亚国家发行MMORPG新游 月光魔盗团,并立刻登顶香港、台湾市场Google Play下载榜首位,发行商也凭借该游戏带来的收入实现排名跃升,来到第 20 位。其余排名上升的发行商还包括壳木游戏、IM30、IGG、沐瞳科技、灵犀互娱、心动网络以及英雄游戏。

日本一向是中国手游发行商最看重的海外市场之一。其中不乏像网易、乐元素、有爱互娱等在日本市场长期深耕并已获成效的厂商,而随着国内出海日本经验的日益累积,越来越多的发行商开始加大对日本市场的投入。例如EFUN开启 Pixel Heroes 日服版本,在游戏名、icon以及商店描述均做足了本地化优化,短短一个月便在当地获得超 1900 万美元营收,仅次于韩国与中国台湾市场。无独有偶,英雄游戏在本月中国手游发行商出海收入榜单位列 29,较上月提升 4 名,也是得益于其在日本发行的放置RPG新游 圣罗兰骑士团 。该游戏在日本iOS游戏下载榜最高排名为第 2 位。

因为玩家留存度高、付费能力强,日本一直是中国游戏厂商出海的重要目的地。“生态稳定、尤其适合二次元游戏长线运营。”上海一家上市游企的负责人向21记者分析,这意味着想要发好日服,本地化及其他相关的成本支持都要给足。

附图:2023 年 9 月中国游戏厂商及应用出海收入 30 强。图源:dataaiCN。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
  • 10-20 惠柏新材 301555 --
  • 10-19 德冠新材 001378 --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9.5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41.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