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表上新了?据称苹果正引入3D打印技术【附3D打印行业市场分析】

智能手表上新了?据称苹果正引入3D打印技术【附3D打印行业市场分析】
2023年08月31日 11:52 前瞻网
图源:摄图网图源:摄图网

3D打印技术的潜力正在逐渐被发掘,并且正逐渐改变着传统制造方式。

据媒体报道,苹果公司正在测试使用3D打印技术生产其智能手表的钢质底盘。这项技术有望带来制造方式的重大变革。

目前苹果使用传统工艺生产智能手表。在锻造过程中,先将材料块切割成接近设备尺寸的较小金属块,然后使用计算机数控机床切割金属,并创建精确的设计和纽扣孔。

据报道,苹果正在测试一种名为粘合剂喷射的3D打印技术,以创建接近实际尺寸的设备总体轮廓。然后,通过一个名为烧结(SLS)的过程,利用热量和压力将材料挤压成类似于传统钢材的底盘。最后,再进行铣削以精确地创建设计和切口。

这项新的3D打印技术不仅缩短了生产时间,还减少了耗材,有利于保护环境。此外,它还有望简化苹果的供应链。如果与Apple Watches的合作按计划推进,这家科技巨头可能在未来几年内将这项工艺推广到更多产品上。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3D打印技术在制造业各个领域的应用将进一步增加

区域竞争格局:美国是全球3D打印最大市场

2020年美国3D打印产业规模占全球比重34.4%,中国为10.8%。作为3D打印起步较晚的中国,近几年,抓紧自主创新和研发,虽然和国外的技术还有一定差距,但也一步步朝着精细化和专业发展。当然,国内巨大的市场潜能,也吸引了不少国外3D打印行业巨头的目光和投资,进一步推动了中国3D打印产业的发展。

3D打印技术:FDM技术最常用

根据知名数据公司Statista于2020年6月3日公布的数据,2020年,全球最常用的3D打印技术是熔融沉积建模(FDM),67%的受访者在室内使用该技术。选择性激光烧结(SLS)是2020年第二大最常用的技术,51%的受访者通过外部服务采用这种技术。

熔融沉积成型(FDM,Fused Deposition Modeling)是上世纪八十年代末,由美国Stratasys公司发明的技术,1992年,美国Stratasys公司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台基于FDM技术的3D打印机—“3D 造型者(3D Modeler)”,这也标志着FDM技术步入商用阶段。

3D打印下游应用领域

根据《Wohlers Report 2020》问卷调查显示,目前工业中使用3D打印最多的行业是汽车工业,遥遥领先,占比为16.4%。消费领域/电子领域和航空航天则紧随其后,分别为15.4%和14.7%。

截止2019年底,美国通用汽车已拥有17台 Stratasys FDM工业级3D打印机,并通过 3D打印为其生产线提速、减重和提升成本效益。2020年8月,GE Additive开发金属3D打印汽车应用的方案,粘合剂喷射金属3D打印技术进行工厂化规模应用,将满足整个汽车行业的制造需求。

行业市场规模持续增长

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3D打印市场的发展,国家也不断出台政策进行产业扶持,2020年2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信部、科技部、教育部等六部门日前印发《增材制造标准领航行动计划(2020-2022年)》,提出到2022年,立足国情、对接国际的增材制造新型标准体系基本建立。此外,推动2-3项我国优势增材制造技术和标准制定为国际标准,增材制造国际标准转化率达到90%,增材制造标准国际竞争力不断提升。《行动计划》对我国3D打印产业进行指导,预计3D打印产业年均增速在25%以上,2020年增材制造产业销售收入超过200亿元。结合国家层面政策指导以及国内近6年3D打印产业发展态势,前瞻预测2025年,我国3D打印市场规模将超过630亿元。

总而言之,3D打印作为高新技术产业,研发投入,技术发展对于3D打印产业规模拓展具有关键作用。美国作为科技强国,在3D打印技术,3D打印巨头企业集中于美国,美国产业规模由此不断扩大。作为3D打印起步较晚的中国,近几年,抓紧自主创新和研发,虽然和美国的技术还有一定差距,但也逐渐朝着精细化和专业发展,中国3D打印产业也不断发展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3D打印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产业图谱、智慧招商系统、行业地位证明、IPO咨询/募投可研、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在招股说明书、公司年度报告等任何公开信息披露中引用本篇文章内容,需要获取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正规授权。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11 飞南资源 301500 --
  • 09-07 崇德科技 301548 --
  • 09-04 盛科通信 688702 --
  • 09-04 斯菱股份 301550 --
  • 08-30 力王股份 831627 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