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绳股份:上半年净利润1201.79万元 同比增长43.23%

贵绳股份:上半年净利润1201.79万元 同比增长43.23%
2023年08月30日 22:40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贵绳股份8月29日晚间披露2023年半年度报告。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4亿元,同比下降18.81%;归母净利润1201.79万元,同比增长43.23%;扣非净利润875.73万元,同比增长122.76%;基本每股收益为0.049元。

今年上半年,公司坚持市场导向作用,继续保持对附加值高、溢价比高的产品结构进行调整,继续对钢绳、PC钢绞线量的调增、钢丝量的调减来增大公司产品利润贡献率;继续对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的升级换代,新市场新领域的开拓跟进,重要或重点工程项目介入形成新的增长点。

  与此同时,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报告期内,公司3件实用新型专利已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证书。截至报告期,公司已累计申请专利526件,其中累计获得授权专利共209件。

  贵绳股份主营直径范围φ0.15mm-9.0mm各种用途的钢丝、φ0.6mm-264mm各种结构的钢绳产品、预应力钢绞线及相关设备、材料、技术的研究、生产、加工、销售及进出口业务、高科技产品的研制、开发与技术服务。

  资料显示,公司以优良的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形成了较高的产品知名度和企业知名度,“巨龙”牌钢丝绳多次在中国质量管理协会组织的用户调查中被评为“用户满意产品”,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重要用途钢丝绳、镀锌钢绞线、胎圈用钢丝及预应力混凝土用钢绞线等产品经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认定实物质量达国际先进水平,获全国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巨龙”牌钢丝绳、钢丝被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评为“全国质量稳定合格产品”。

  此外,公司是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盘条及钢丝分技术委员会和钢丝绳分技术委员会的委员单位。报告期内,公司在成功起草ISO2408《钢丝绳-要求》国际标准后,继续主导制定的国际标准ISO23213:2022“Carbon steel wire for bedding and seating springs”《床垫及座靠垫用碳素弹簧钢丝》,于2022年3月全球正式发布。截至报告期,公司主起草标准已达21项(其中国际标准2项,国家标准10项,行业标准7项,团体标准2项)。

截至目前,公司在全国21个主要城市设有销售网点,钢丝绳产量居世界前列,是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主导产品有钢丝绳、钢丝两大系列近百种规格,年生产能力近40万吨,主要应用在海洋工程、航空航天、重大水利工程、煤炭、有色金属、油田、港口、电梯、机械加工等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绳股份 净利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07 崇德科技 301548 --
  • 09-04 斯菱股份 301550 --
  • 09-04 盛科通信 688702 --
  • 08-30 力王股份 831627 6
  • 08-30 热威股份 603075 23.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