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健康保险行业区域市场现状:广东保费收入规模最大 北京健康险密度和深度最高【组图】

2023年中国健康保险行业区域市场现状:广东保费收入规模最大 北京健康险密度和深度最高【组图】
2023年08月09日 14:30 前瞻网

转自:前瞻产业研究院

健康保险行业主要上市公司:中国人保(601319);中国平安(601318);中国太保(601601);中国人寿(601628);新华保险(601336)等

本文核心数据:省市健康险保费收入、密度与深度

1、上市企业分布:北京地区上市企业数量最多

当前我国健康保险行业上市企业数量较少,主要是综合的保险集团或者通过控股子公司布局健康保险领域,其中,北京地区企业数量最多,代表企业有中国人寿、中国人保等,其次是广东地区,代表有中国平安,行业产业链上市企业分布如下:

2、保费收入:广东地区健康险保费收入断层式第一,其他集中在东部沿海地区

2022年,我国健康险保费收入8652.94亿元,从我国健康保险保费收入区域情况来看,广东地区以1145.88亿元位居首位,其余保费较高的省市主要分布在东部沿海地区。

在除去深圳地区之后,广东健康险保费收入依旧最高,为764.85亿元,其余在500亿元以上的省市还有江苏、山东和北京。

注:以上统计数据中,辽宁(不含大连)、广东(不含深圳)、浙江(不含宁波)、山东(不含青岛)、福建(不含厦门),以下除特殊注明外相同。

3、保险密度:北京地区健康险密度最高

从保险密度来看,2022年健康保险密度最高的是北京,为2319.69元/人,其次是深圳、浙江、江苏等。从排名前十的省市来看,我国经济较发达的省市保险密度明显更高。

4、保险深度:北京地区健康险深度最高

从保险深度来看,2022年北京保险深度最高,为1.22%,其次为深圳和河北地区。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健康保险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产业图谱、智慧招商系统、行业地位证明、IPO咨询/募投可研、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在招股说明书、公司年度报告等任何公开信息披露中引用本篇文章内容,需要获取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正规授权。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泰凌微 688591 --
  • 08-15 多浦乐 301528 --
  • 08-14 波长光电 301421 --
  • 08-14 众辰科技 603275 --
  • 08-08 博迅生物 836504 9.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