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九届一次监事会决议公告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九届一次监事会决议公告
2023年08月05日 03:32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409 证券简称:三友化工 公告编号:临2023-042号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九届一次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九届一次监事会的会议通知于2023年7月25日向全体监事以电子邮件、专人送达的形式发出,本次会议于2023年8月4日在公司所在地会议室以现场会议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7人,亲自出席监事7人,会议由周金柱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九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同意选举周金柱先生为公司第九届监事会主席,任期自公司本次监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特此公告。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8月5日

证券代码:600409 证券简称:三友化工 公告编号:临2023-040号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3年8月4日

(二)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公司所在地会议室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股东大会由公司董事会召集,现场会议由董事长王春生先生主持,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表决,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表决方式均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五)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公司在任董事13人,出席13人;

2、公司在任监事6人,出席6人;

3、董事会秘书出席了会议;部分高管列席了会议。

二、议案审议情况

(一)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4万吨氯化亚砜、年产5万吨氯乙酸、年产9.8万吨烧碱项目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二)累积投票议案表决情况

2、关于选举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3、关于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

4、关于选举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

(三)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四)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三、律师见证情况

1、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高朋律师事务所

律师:范超、肖芳涌

2、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本次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召集人资格合法有效;本次大会的表决程序及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特此公告。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8月5日

● 上网公告文件

北京市高朋律师事务所关于公司202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 报备文件

公司202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证券代码:600409 证券简称:三友化工 公告编号:临2023-041号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九届一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九届一次董事会的会议通知于2023年7月25日向全体董事以电子邮件、专人送达的形式发出,本次会议于2023年8月4日在公司所在地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15人,亲自出席董事15人,会议由王春生先生主持,全体监事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经过与会董事认真审议,通过了以下各项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同意票1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同意选举王春生先生担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公司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九届董事会副董事长的议案》。同意票1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同意选举董维成先生、张作功先生担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副董事长,任期自公司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九届董事会各专业委员会委员的议案》。同意票1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同意选举王春生先生、李瑞新先生、李建渊先生、马连明先生、郑柏山先生、卢桂女士、高吉轩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王春生先生为主任委员。

同意选举陈胜华先生、陈爱珍女士、赵向东先生、李瑞新先生、李建渊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陈胜华先生为主任委员。

同意选举赵向东先生、陈爱珍女士、陈胜华先生、卢桂女士、高吉轩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赵向东先生为主任委员。

同意选举陈爱珍女士、王春生先生、董维成先生、张作功先生、赵向东先生、卢桂女士、高吉轩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陈爱珍女士为主任委员。

上述各专业委员会委员任期自公司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同意票1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董事会同意聘任王铁英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公司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等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同意票1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董事会同意公司聘任郑晓晨先生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聘任王习文女士、孙立文先生、张体良先生、刘宝东先生、张宝祥先生、陈学江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刘印江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聘任马德春先生为公司总工程师;聘任姚志强先生为公司总会计师;聘任韩力锋先生为公司总经济师。

上述人员任期自公司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六、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同意票1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董事会同意聘任刘印江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兼任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自公司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刘印江先生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已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通过。

七、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同意票1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董事会同意聘任王国平女士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任期自公司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八、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唐山三友蓝海科技公司的议案》。同意票1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为落实公司向绿色转型、向海洋转身、向高质量转变“三转”战略,构建公司“三链一群”产业布局,充分发挥公司在盐化工生产经营方面的经验和优势,加快推进海洋化工和海水淡化项目建设,董事会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1亿元在曹妃甸钢电园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负责统筹开展曹妃甸海水综合利用工作。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时披露的《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3-043号)。

特此公告。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8月5日

王铁英,男,1967年12月出生,大学学历,统计师,中共党员,汉族。曾任兴达化纤公司总经理助理;三友氯碱副总经理兼销售部部长;兴达化纤副总经理,总经理。现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兴达化纤董事、远达纤维董事。

郑晓晨,男,1970年8月出生,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汉族。历任三友硅业副总经理兼供销部部长,副总经理,香港贸易公司总经理,公司副总经理兼香港贸易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现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氯碱公司董事。

王习文,女,1972年8月出生,大学学历,高级会计师,中共党员,汉族。历任公司财务部部长,副总会计师兼财务部部长,公司总会计师兼财务负责人,公司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现任公司副总经理、三友盐化董事、兴达化纤监事、硅业公司监事。

孙立文,男,1974年8月出生,研究生学历,正高级经济师,中共党员,汉族。曾任三友集团人事组织部副部长,三友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部长,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部部长,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部部长、党支部书记。现任公司副总经理、矿山公司董事。

张体良,男,1976年11月出生,大学学历,政工师,中共党员,满族。历任公司供应部部长,总经理助理兼供应部部长,销售部部长,总经理助理兼纯碱公司副总经理、销售部部长,公司纯碱分公司副总经理、销售部部长,纯碱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纯碱分公司总经理。现任公司副总经理兼纯碱分公司党委书记。

刘宝东,男,1969年1月出生,大专学历,助理统计师,中共党员,汉族。历任氯碱公司副总经理兼销售部部长,氯碱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氯碱公司董事长,氯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公司职工监事。现任公司副总经理,氯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宝祥,男,1973年6月出生,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汉族。历任兴达化纤总经理助理兼综合部部长,热电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供应部部长、党支部书记,矿山公司副总经理,热电公司副总经理兼供销部部长、党支部书记,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热电公司副总经理,热电分公司总经理。现任公司副总经理兼热电分公司党委书记。

陈学江,男,1970年11月出生,研究生学历,正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满族。历任兴达化纤总经理助理兼远达纤维制胶车间主任、党支部书记,兴达化纤副总经理,兴达化纤董事长,硅业公司董事长。现任公司副总经理,硅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刘印江,男,1972年1月出生,大专学历,会计师,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中共党员,汉族。历任三友集团副总会计师兼财务中心主任,香港贸易公司执行董事,公司董事会秘书兼证券部部长,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香港贸易公司监事,公司董事会秘书。现任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唐山乾达商贸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马德春,男,1965年6月出生,大学学历,正高级工程师,汉族。历任唐山碱厂总调度室值班调度长、生产技术部副部长兼总调度长;碱业集团化工工艺副总工程师;公司化工工艺副总工程师、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副总经理;三友硅业总经理、董事长;三友氯碱董事长,热电公司董事长,三友集团总工程师兼公司监事。现任公司总工程师。

姚志强,男,1974年2月出生,大学学历,高级会计师,中共党员,汉族。历任兴达化纤财务部部长助理、副部长,三友集团财务中心综合计划部副部长、部长、预算管理部部长,三友硅业副总会计师兼财务部部长、总会计师,三友集团财务中心主任兼碱业集团财务部部长,公司财务中心资金结算部部长。现任公司总会计师、兴达化纤董事、远达纤维董事。

韩力锋,男,1972年7月出生,大学学历,正高级经济师,取得会计师、企业法律顾问任职资格,中共党员,汉族。曾任三友集团办公室副主任,三友集团企业部部长,三友集团经营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兼市场部部长,三友集团市场部部长,三友硅业副总经理兼总经济师,三友集团政策法律部部长,三友硅业副总经理兼总经济师。现任公司总经济师、硅业公司董事。

王国平,女,1981年7月出生,本科学历,经济师,中共党员,汉族。历任公司证券部副科长、科长、部长助理兼科长。现任公司证券部副部长。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上述人员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不存在《公司法》、《证券法》、《公司章程》规定的禁止担任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的情形;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且禁入尚未解除的情况;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的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的任职条件。

证券代码:600409 证券简称:三友化工 公告编号:临2023-043号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名称:唐山三友蓝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暂定)

● 投资金额:人民币1亿元,拟分期缴纳

● 相关风险提示: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该全资子公司尚未设立。该全资子公司的名称、注册地址、经营范围等信息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最终信息以市场监管部门核准登记的为准。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为落实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向绿色转型、向海洋转身、向高质量转变“三转”战略,构建公司“三链一群”产业布局,充分发挥公司在盐化工生产经营方面的经验和优势,加快推进海洋化工和海水淡化项目建设,深度融入区域大循环经济,实现“补链、延链、强链”,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1亿元在曹妃甸钢电园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负责统筹开展曹妃甸海水综合利用工作。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2023年8月4日,公司召开九届一次董事会会议,以同意票1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唐山三友蓝海科技公司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1亿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办理新公司组建的各项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办理公司组建、工商注册及其它有关法律手续。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属于董事会决策范围,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唐山三友蓝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暂定)

2.注册地址:曹妃甸钢电园区

3.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4.注册资本:人民币1亿元,拟分期缴纳

5.出资方式:公司以自有资金货币出资,持股比例100%,设立后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6.经营范围:非常规水源利用技术开发;海水淡化处理;基础化学原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等许可类化学品的制造);化工产品生产(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上述信息以登记机关最终核定内容为准。

三、投资的必要性及对公司的影响

1.区位优势。该公司拟注册地位于曹妃甸钢电园区,紧邻国盛水务、首钢京唐等海水淡化企业,浓海水资源充足。拟采用国际先进的膜法海水精制、提浓工艺,产出的海淡水、液体盐等产品大部分利用现有管道直接输送至终端客户,在原材料供应、运行成本控制、产品销售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2.公司发展需要。排废浓海水中的液体盐能为公司盐化工生产提供原盐保障,副产大量淡水作为公司资源储备,可以保证公司生产用水安全。本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作为海水综合利用项目的实施主体,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高质量助力公司“三转”战略实施,加快推进公司“三链一群”产业布局构建。

3.符合国家政策。国家鼓励发展海水淡化及综合利用。2021年6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自然资源部联合印发《海水淡化利用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出台详细鼓励政策;2021年11月10日,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印发的《河北省海水淡化利用发展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指出,到 2025年全省海水淡化总规模达到49万吨/日以上,新增海水淡化规模17.5万吨/日以上,其中唐山市新增5万吨/日以上。于曹妃甸开展海水综合利用工作,既符合国家政策支持,又能充分发挥公司在盐化工生产经营方面的经验和优势,有利于将公司发展深度融入区域大循环经济。

4.市场优势。目前我国“两碱”工业用盐占全国工业用盐的70%以上,其中80%以上使用固体盐,卤水直接制碱比例只有20%左右,而发达国家使用液体盐占工业盐总量的比例均在50%以上。液体盐减少了原盐的采购、运输、化盐等过程,对比固体原盐有较强的成本优势,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5.公司本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使用的资金全部为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财务和正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基本信息尚需市场监管部门的核准登记,能否通过相关核准以及最终通过核准的时间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风险。设立后的公司在未来经营管理过程中可能面临宏观经济及行业政策变化、市场竞争等不确定因素影响,因此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经营风险、管理风险等。

公司将紧密关注该子公司的设立及后续进展,不断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加强风险防范运行机制,依托前期积累的管理经验,提高对子公司的管理能力和经营效率,使其不断适应行业业务要求及市场变化,以此积极防范和应对上述风险。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决策,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8月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协昌科技 301418 --
  • 08-08 锴威特 688693 --
  • 08-07 国子软件 872953 10.5
  • 08-07 信宇人 688573 23.68
  • 08-07 乖宝宠物 301498 3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