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投资成“胜负手” 内外资机构热议下半年主题行情

AI投资成“胜负手” 内外资机构热议下半年主题行情
2023年07月06日 03:0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彭 陆海晴

  今年以来,受益于人工智能技术迅猛发展的带动,TMT板块整体上涨,多只投向TMT方向的基金业绩领先。站在当前时点,绩优基金经理密集发声,透露下半年将继续把握人工智能主线。多家外资机构人士亦表示,人工智能将是A股市场长期投资主题,不过,下半年板块走势或将出现分化。

  押注AI主线收益丰厚

  今年以来TMT板块走势强劲,多只投向TMT方向的基金净值大幅上涨。Choice数据显示,截至7月4日,东吴移动互联混合A和东吴新趋势价值线混合今年来涨幅分别达75.4%和70.5%。此外,诺德新生活A、招商优势企业混合A、广发电子信息传媒股票A涨幅也均超过50%。

  在以“人工智能”命名的主题产品中,今年以来,截至7月4日,万家人工智能混合A以46.83%的涨幅排名首位,华富中证人工智能产业ETF、易方达中证人工智能主题ETF、华夏中证人工智能主题ETF、平安人工智能ETF等产品涨幅也均超过30%。

  下半年主题行情或现分化

  受益于人工智能主线的亮眼表现,多只基金上半年业绩表现颇为出彩。站在下半年起点,多位绩优基金经理纷纷表示,将坚守科技赛道,继续与AI共舞。

  东吴移动互联混合基金经理刘元海表示,从投资主线看,今年上半年表现较好的科技股主要集中在AI算力和AI应用方向上。AI有望驱动全球科技进入新一轮创新和应用周期,叠加数字经济有望成为未来3至5年乃至更长时间中国经济新的增长动力。下半年乃至更长时间内,A股科技投资主线仍然可能围绕AI展开。建议关注受益于AI技术发展的三大方向:电子半导体、汽车智能化和人形机器人

  银华体育文化混合基金经理唐能认为,科技有望成为A股今年全年的投资主线,甚至可能是未来一两年的主线。

  外资机构的看法也较为相似。景顺投资高级基金经理刘徽表示,人工智能将是一个长期的市场主题。短期而言,人工智能板块下半年能否持续表现,取决于宏观经济、市场流动性和相关股票的估值情况。

  “我们认为,下半年人工智能主题行情可能会出现分化,那些真正能参与人工智能产业链且具有竞争力的公司会继续有好的表现;而那些短期可能受益于免费人工智能帮助,但中长期可能会被人工智能取代的下游应用和传媒行业可能会表现不佳。”刘徽称。

  摩根资产管理中国权益成长组组长、资深基金经理郭晨也表示,在泛TMT产业中,AI是充分市场化、全球性的新兴产业,有望成为未来一段时期市场关注的重点。

  在AI产业链中,郭晨认为应把注意力重点放在中游的算力与下游的应用领域。其中,他尤为看好中游算力板块中的光模块。“从当前板块中龙头公司的成长空间与市占率看,其估值或仍有一定的向上空间。而下游应用领域有望诞生下一个龙头企业,该领域持续性强,且具有想象空间。”郭晨说。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凌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博盈特焊 301468 --
  • 07-10 智信精密 301512 39.66
  • 07-10 锦波生物 832982 49
  • 07-07 精智达 688627 46.77
  • 07-06 埃科光电 688610 73.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