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洛斯:进一步发挥全球资源优势 专注于投入中国基础设施建设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普洛斯:进一步发挥全球资源优势 专注于投入中国基础设施建设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2023年06月16日 18:48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6月16日,“中金普洛斯仓储物流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称“中金普洛斯 REIT”)扩募份额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标志着其成功完成首次扩募,并成为首批完成扩募的基础设施公募REITs之一。

  普洛斯中国区副董事长陈志在上市仪式上称,“公募REITs扩募机制的建立,对打通企业投融资良性循环、优化公募REITs产品投资组合、提升公募REITs市场规模等具有重要促进作用。我们愿意积极参与和支持公募REITs机制进一步创新和完善,一起以更高的效率和水准推进基础设施存量资产盘活,以更大动能注入实体经济发展。普洛斯的优质基础设施资产储备,以及业内领先的运营及服务,将不断驱动普洛斯REIT的可持续发展,为客户及投资人创造更大价值。”

  根据此前中金普洛斯REIT公布的发售情况报告书,本次扩募发售募集资金总额约18.53亿元,发售基金份额共计4.38亿份,发行价格为人民币4.228元/份。除原始权益人普洛斯外,本次定向扩募发售对象主要包括含证券公司、保险公司、资管公司等在内的16家机构投资人。

  公开资料显示,中金普洛斯REIT于2021年6月21日在上交所上市交易,是中国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之一。如今,资产由10处普洛斯仓储物流园组成,可租赁面积达116万平方米,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环渤海经济区、粤港澳大湾区和成渝经济圈。截至2022年末,10个园区平均出租率为91.55%。

  普洛斯表示,凭借领先的资产规模以及运营管理的经验优势,将进一步发挥全球资源优势,专注于投入中国基础设施建设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提高零碳化、智慧化运营水准,为普洛斯REIT不断注入新活力、新动能,支持公募REITs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实现经济高效绿色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9 仁信新材 301395 26.68
  • 06-19 芯动联科 688582 26.74
  • 06-19 明阳电气 301291 38.13
  • 06-16 瑞星股份 836717 5.07
  • 06-16 时创能源 688429 1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