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年内六成亏损

华安基金年内六成亏损
2023年05月26日 01:57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燕青)今年A股呈现结构化走势,公募基金业绩参差不齐,部分权益类产品跌幅较大。截至5月24日,老牌公募华安基金约六成权益类产品(股票型、混合型基金)年内亏损,其中有11只混合基金(剔除C)净值跌幅超过10%,明显跑输沪深300等主要指数。

具体来看,截至24日,华安沪港深优选混合、华安沪港深机会灵活配置混合、华安优质生活混合、华安新兴消费混合A、华安优势精选混合A、华安优势龙头混合A、华安优势企业混合A、华安红利精选混合A、华安生态优先混合A、华安聚恒精选混合A、华安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A等11只混合型基金年内净值跌幅超过10%。

华安沪港深优选混合年内净值大跌近两成,位居同类基金排名靠后。该基金股票资产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5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资料显示,华安基金是国内首批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成立于1998年,创始人是韩方河。在韩方河时代,华安基金创造了中国基金业的诸多第一,规模位列行业前五。2006年,韩方河因受贿及共同操纵股价罪被捕入狱,华安基金也逐渐跌出行业头部位置,最近几年规模几乎在行业13位至16位徘徊。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华安基金资产净值合计5684.84亿元,位居行业第16名。其中,管理的非货币基金规模3329.32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安基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