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泉峰汽车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欧洲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南京泉峰汽车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欧洲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3年05月25日 02:49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982 证券简称:泉峰汽车 公告编号:2023-056

转债代码:113629 转债简称:泉峰转债

南京泉峰汽车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欧洲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Chervon Auto Precision Technology (Europe)LLC.(以下简称“泉峰欧洲”)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的总金额合计不超过1,000万欧元(不包括1,000万欧元整)。截至2023年5月23日,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7,510万欧元。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 特别风险提示:本次被担保人泉峰欧洲的资产负债率超70%,南京泉峰汽车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提供的担保总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敬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本次担保的基本情况

为满足全资子公司泉峰欧洲生产经营需要,2023年5月24日,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南京分行”)签署《担保合作协议》,约定公司向招商银行南京分行申请内保外贷业务,为泉峰欧洲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卢森堡分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卢森堡分行”)申请银行贷款提供担保,担保金额合计不超过1,000万欧元(不包括1,000万欧元整)。

(二)担保事项履行的决策程序

为满足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经营和业务发展需求,保证子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顺利开展,公司于2023年2月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2023年2月23日召开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预计2023年度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1.5亿欧元和25亿元人民币的担保,提供担保的形式包括不限于信用担保(含一般保证、连带责任保证等)、抵押担保、质押担保或多种担保方式相结合等形式。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3年2月8日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的《关于预计2023年度担保额度的公告》。

公司本次为泉峰欧洲提供不超过1,000万欧元(不包括1,000万欧元整)担保在上述担保额度内,无需提交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Chervon Auto Precision Technology (Europe) LLC.

2、注册地址:匈牙利布达佩斯

3、授权代表:章鼎

4、注册资本:11,000欧元

5、持股比例:公司持有100%股权

6、经营范围: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9、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万欧元

注:2022年年度财务数据已经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23年第一季度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按照公司与招商银行南京分行签署的《担保合作协议》约定,公司向招商银行南京分行申请内保外贷业务,为泉峰欧洲向招商银行卢森堡分行申请银行贷款提供担保,担保金额合计不超过1,000万欧元(不包括1,000万欧元整)。

招商银行南京分行为泉峰欧洲向招商银行卢森堡分行申请的银行贷款开立保函,并承担保证责任。保证期间,当受益人(招商银行卢森堡分行)按照保函规定向招商银行南京分行索赔时,招商银行南京分行不需通知或征得公司同意,有权直接从公司账户中(含保证金账户)扣收相应的金额向受益人支付。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本次担保事项是为满足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经营和业务发展需求,保障业务持续、稳健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利益和发展战略,上述被担保方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公司可以及时掌控其资信状况、履约能力,财务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五、审批情况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23年度担保额度的议案》,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同意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1.5亿欧元和人民币25亿元的担保。上述担保事项金额在公司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的担保额度范围内,无需再提交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六、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3年5月23日,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和1.5亿欧元(以2023年5月23日汇率计算,合计约为人民币364,046.50万元),上述数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27.62%,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54,078.44万元和7,510.00万欧元(以2023年5月23日汇率计算,合计约为人民币111,177.72万元)。除此之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其他对外担保事项,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特此公告。

南京泉峰汽车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5月2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05-25 易实精密 836221 5.98
  • 05-25 新莱福 301323 39.06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30.2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