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2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第一个行权期采用自主行权模式的提示性公告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2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第一个行权期采用自主行权模式的提示性公告
2023年05月25日 02:47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943 证券简称:宇晶股份 公告编号:2023-040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

第一个行权期采用自主行权模式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公司股票期权代码:037226,期权简称:宇晶JLC1。

2、公司2022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以下简称“激励计划”)授予的股票期权首次授予部分第一个行权期符合行权条件的激励对象共计41人,可行权期权数量为 92.2480万份,占目前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59%。行权价格为17.685元/份。

3、本次行权采用自主行权模式。

4、本次股票期权行权期限自2023年3月24日起至2024年3月23日止,根据可交易日及行权手续办理情况,本次实际可行权期限为2023年5月26日至2024年3月22日止。

5、本次可行权股票期权若全部行权,公司股份仍具备上市条件。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宇晶股份”)于2023年5月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第一个行权期行权条件成就的议案》,公司2022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以下简称“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第一个行权期行权条件已经成就,采用自主行权方式行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3年5月8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2022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第一个行权期行权条件成就的公告》。

截至本公告日,本次自主行权条件已获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通过,公司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完成自主行权相关登记申报工作。本次自主行权具体安排如下:

一、股票期权代码及简称

本次行权的股票期权代码:037226,期权简称:宇晶JLC1。

二、行权股票的来源

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公司 A 股普通股股票。

三、行权价格及可行权数量

本次符合行权条件的激励对象共计41人,可行权的股票期权数量为92.2480万份,行权价格为17.685元/份。第一个行权期可行权的激励对象名单及可行权数量:

注:1、上述任何一名激励对象通过全部有效的股权激励计划获授的本公司股票均未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公司全部有效的激励计划所涉及的标的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股权激励计划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时公司股本总额的10%。

2、本计划激励对象不包括独立董事、监事及单独或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

3、以上合计数据与各明细数据相加之和在尾数上如有差异,系四舍五入所致。

四、行权期限及可行权日

公司激励计划股票期权共分为三个行权期,本次为第一个行权期,可行权期限自2023年3月24日起至2024年3月23日止,根据可交易日及行权手续办理情况,实际可行权期限为2023年5月26日至2024年3月22日止,行权所得股票可于行权日(T 日)后的第二个交易日(T+2 日)上市交易。

根据相关规定,可行权日必须为交易日。但不得在下列期间内行权:

(1)公司年度报告、半年度报告公告前三十日内,因特殊原因推迟公告日期的,自原预约公告日前三十日起算;

(2)公司季度报告、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公告前十日内;

(3)自可能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发生之日或者进入决策程序之日至依法披露之日;

(4)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规定的其他期间。

激励对象必须在可行权有效期内行权完毕,有效期结束后,已获授但尚未行权的股票期权不得行权。

五、行权方式

本次股票期权行权采取自主行权模式。

公司自主行权承办证券公司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券商已在业务承诺书中承诺其向公司和激励对象提供的自主行权业务系统功能符合自主行权业务操作及相关合规性要求。

六、本次行权对公司的影响

1、对公司股权结构和上市条件的影响

本次可行权的股票期权如果全部行权,公司股本将增加92.2480万股,股本结构变动将如下表所示:

注:1、本次股票期权第一个行权期结束后的股本结构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最终办理结果为准。

2、以上合计数据与各明细数据相加之和在尾数上如有差异,系四舍五入所致。

本次行权对公司股权结构不产生重大影响,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会发生变化。本次股权激励第一个行权期结束后,公司股权分布仍具备上市条件。

2、对公司经营能力和财务状况的影响

本次行权相关股票期权费用将根据有关会计准则和会计制度的规定,在等待期内摊销,并计入管理费用,相应增加资本公积。根据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的规定,假设本期可行权的股票期权全部行权,公司总股本将由156,000,000股增加至156,922,480股,对公司基本每股收益及净资产收益率影响较小,具体影响以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数据为准。

3、选择自主行权模式对股票期权定价及会计核算的影响

公司在授予日采用 Black-Scholes 模型来计算期权的公允价值,将等待期取得的服务计入相关成本或费用和资本公积。根据股票期权的会计处理方法,在授予日后,不需要对股票期权进行重新估值。股票期权选择自主行权模式不会对股票期权的定价及会计核算造成实质影响。

七、其他说明

1、公司将在定期报告(包括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及年度报告)中或以临时报告形式披露每季度股权激励对象变化、股票期权重要参数调整情况、激励对象自主行权情况以及公司股份变动情况等信息。

2、本次激励计划第一个行权期行权所募集资金将存储于公司账户,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3、激励对象缴纳个人所得税的资金由激励对象自行承担,所得税的缴纳采用公司代扣代缴的方式。

特此公告。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5月24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05-25 新莱福 301323 39.06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30.26
  • 05-25 易实精密 836221 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