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市点评】中字头与券商股冲高回落,两市超4000只个股下跌

【收市点评】中字头与券商股冲高回落,两市超4000只个股下跌
2023年05月09日 16:27 易阳指

走势回顾:

周二两市总体呈冲高回落走势,沪指在中特估带动下一度冲高,午后出现跳水,沪指、创业板指均跌超1%。盘面上,中字头个股早盘再度爆发,大金融股盘中一度冲高,券商股领涨,一带一路概念股冲高回落,AI概念股全天震荡调整,半导体板块震荡调整。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40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2218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849亿。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9.8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7.92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8.09亿元。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3357.67点,下跌1.10%,深成指收于11125.02点,下跌0.90%,创业板指收于2245.82点,下跌1.21%。

盘面焦点:

证券板块冲高回落位于涨幅榜前列,中国银河中金公司光大证券信达证券中银证券等盘中涨停,午后受大盘回落影响只有中金公司封住涨停。券商板块这波上涨一方面是受到一季度业绩大幅修复驱动,另一方面“中特估”概念持续发酵,中字头券商股走势强劲。4月以来交易量、基金新发和IPO均明显改善,看好券商全年业绩恢复以及板块估值修复。

一带一路概念持续活跃,新疆交建设计总院中远海特中国外运等近10只个股涨停。消息面,据海关统计,今年前4个月,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4.61万亿元,同比增长16%。其中,对哈萨克斯坦等中亚五国,对沙特阿拉伯等西亚北非国家进出口分别增长37.4%和9.6%。“一带一路”十周年、中国—中亚峰会等事件后续有望继续给一带一路概念带来催化,“一带一路”有望成为全年级别的市场主线。

房地产板块盘中出现异动拉升,其中城建发展涨停,信达地产中交地产华夏幸福华侨城A等涨幅居前。房地产板块的活跃从逻辑端而言,也属于中特估的延伸性炒作。目前房地产板块估值处于低位,特别是央企地产公司具备明显的库存优势,市场普遍预期房地产销售在二季度将延续回暖态势。

后市展望:

沪指短期震荡后有望延续涨势,大科技有望活跃。沪指在突破3400点关口后再度回落,这个位置属于前期的一个密集成交区,需要反复和充分的换筹。短期来看,银行、证券、建筑等权重板块均出现一波较大涨幅,指数或在3400关口附近展开震荡,消化压力后有望再向上拓展空间。由于目前国内经济和地缘政治暂无太大的未预期到的风险因素,市场整体有望保持较高活跃度,在指数震荡期间,大科技相关主题有望再度走强。

建议围绕中特估和AI产业寻求低吸机会。受益国内数字化政策支持和新一轮创新周期启动(AI、苹果MR),TMT仍处成长初期阶段且产业迭代迅速。建议关注基础设施需求高,应用端降本增效、成长空间大的板块,包括计算机(AI、服务器),传媒(游戏、数字媒体),通信(数据中心、光通信)。中特估将受益社会利率预期下降,同时国企改革及一带一路的推进将给中字头建筑板块带来新的增长潜力,中字头央企估值仍有修复空间。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平台资讯相关内容、数据来源于公开信息或第三方,可能因网络、系统、硬件、软件等各种原因存在延迟、遗漏或错误,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本资讯内容中如涉及具体股票名称、代码或技术图形等,仅供知识介绍或操作演示使用。本资讯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对所述证券买卖的意见,不应作为投资决策的唯一参考因素,投资者需自主作出投资决策并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在任何情况下,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不对任何机构/个人因使用本资讯内容所导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一带一路 回落 券商股 沪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
  • 05-11 三联锻造 001282 --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18.88
  • 05-10 安杰思 688581 125.8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23.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