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视角】启示2023:中国多能互补行业投融资及兼并重组分析(附投融资事件和兼并重组等)

【投资视角】启示2023:中国多能互补行业投融资及兼并重组分析(附投融资事件和兼并重组等)
2023年05月06日 10:00 前瞻网

转自:前瞻产业研究院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许继电气(000400)、国电南瑞(600406)、金风科技(002202)、隆基股份(601012)、南网能源(003035)等。

本文核心数据:中国多能互补行业融资整体情况;中国多能互补行业投融资单笔融资情况

1、上市企业融资主要用于工程项目研发和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代表性上市企业公告的梳理,多能互补行业的上市公司融资手段主要通过定向增发方式进行。从整体来看,我国多能互补上市企业融资目的主要是用于工程项目研发和补充流动资金等。近年来多能互补市场主要工程项目研发方向有海上漂浮式风机设计研发项目、区域多能互补智能化产业化项目等。2014-2023年主要的融资事件如下:

2、代表性企业均对外投资 主要为产业链一体化

从中国多能互补代表性企业的对外投资来看,多能互补企业对外投资的企业数量较多,多以设立子公司建设新厂房,同时开拓多项产业链业务以实现产业链一体化。

从几家代表性企业的对外投资来看,许继电气、国电南瑞均有产业链一体化布局,如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配电开关控制设备制造、电气技术开发等。

3、多能互补行业投融资事件相对较少

截至2023年3月,中国多能互补行业代表性企业投融资事件汇总如下。

从中国多能互补行业代表性企业投融资事件轮次分布情况来看,大多数企业通IPO或战融资形式获取融资。在已统计到的多能互补企业融资事件中,战略融资融资事件占比约为35%,IPO事件数量占比约27%,A轮和天使轮融资占比均为15%。

4、多能互补企业兼并重组情况

中国多能互补行业代表企业相关兼并与重组事件汇总如下:

6、多能互补行业投融资及兼并重组总结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多能互补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产业图谱、产业链咨询、技术咨询、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代表性企业 融资 IPO 研究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
  • 05-10 安杰思 688581 --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
  • 05-08 世纪恒通 301428 26.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