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钼业:一季度营业收入442.84亿元

洛阳钼业:一季度营业收入442.84亿元
2023年04月29日 14:52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军)4月28日晚,洛阳钼业发布2023年一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2.8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3.17亿元。

  洛阳钼业2023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基本持平,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对于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洛阳钼业方面表示,一季度因刚果(金)增储权益金问题尚在沟通中,TFM产品出口受限导致销售受到影响。

  据披露,TFM产品出口正在恢复中。洛阳钼业方面称,将结合市场情况统筹安排现有产品的销售计划。

  洛阳钼业此前公告披露,与刚果(金)国家矿业公司(Gécamines)就TFM权益金问题“达成共识”。公司与Gécamines将进一步加强合资伙伴关系,共同在新能源产业等领域拓展合作。

  据洛阳钼业披露,TFM铜库存135573吨,钴库存11318吨;TFM2023年一季度铜产量61806吨,钴产量5018吨。

  中金公司研报表示,权益金问题的解决代表着影响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最大不确定性消除,TFM当前出口阻塞有望疏通,公司二季度到三季度有望实现较大业绩弹性。

  4月28日晚,洛阳钼业还公告披露,为满足经营计划及资金需求,洛阳钼业拟为参股公司HONG KONG CBC INVESTMENT LIMITED(CBC)和宁波邦亚贸易有限公司按照所持股权比例提供合计不超8.2亿元财务资助。

  今年1月,CBC拿下玻利维亚两座盐湖锂矿开采权。洛阳钼业早前披露,将与宁德时代合作开发玻利维亚两座巨型盐湖,将建设两座锂提取工厂。

  洛阳钼业公告还披露,为完善公司治理架构等,公司同意增补蒋理和林久新为第六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候选人,增补郑舒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本次增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目前,蒋理担任宁德时代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林久新担任宁德时代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资源委员会委员;郑舒担任宁德时代财务总监等职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
  • 05-05 德尔玛 301332 --
  • 05-05 蜂助手 301382 --
  • 05-04 慧智微 688512 20.92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2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