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调仓动向曝光

  “新能源汽车第三周期预计从2023 年下半年开始,以美国市场和全球其他市场销售启动,以及储能爆发作为新增长点,叠加中国和欧洲市场恢复为基石。”

  公募基金2023年一季报陆续披露,多位百亿基金经理调仓换股动向和投资方向也随之浮出水面。

  “200亿级”基金经理傅鹏博在一季度加仓通威股份中国移动,减持立讯精密三诺生物,另一位“200亿级”基金经理施成加仓宁德时代亿纬锂能,减持融捷股份江特电机(维权)。“300亿级”基金经理丘栋荣在一季度加仓美团-W广汇能源,减持中国海外发展中国宏桥等。

  傅鹏博加仓通威股份

  4月19日,“200亿级”基金经理傅鹏博和朱璘共同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披露了2023年一季度报告。

  一季度,睿远成长价值规模达274.14亿元,比2022年四季度末微增0.32亿元。

  从一季度收益率看,睿远成长价值A类和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分别为0.41%、0.3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47%。

  从一季度末仓位来看,睿远成长价值维持较高仓位运行,股票仓位91.08%。

  一季报显示,中国移动宁德时代三安光电通威股份、万物化学、广汇能源东方雨虹立讯精密三诺生物新宙邦为睿远成长价值前十大重仓股。

  从持仓变动来看,睿远成长价值在一季度大幅加仓通威股份,使其从2022年末的第十大重仓股上升为2023年一季度末的第四大重仓股。此外,睿远成长价值在一季度还加仓了中国移动、三安广电广汇能源宁德时代等股票。

  从减持情况看,睿远成长价值在一季度减持了立讯精密三诺生物,立讯精密从2022年末的第三大重仓股下降至2023年一季度末的第八大重仓股。

  傅鹏博和朱璘在睿远成长价值一季报中指出,2023年3月中下旬,消费、制造业和房地产等行业出现了复苏放缓的迹象,外需订单进一步下行,这使得二季度经济的环比走弱成为市场的担忧,短期财政和货币政策或继续发力,以应对或出现的通缩。展望二季度,将动态调整组合,结合上市公司2022年年报和2023年一季报,继续挖掘新的投资标的,选择估值合理偏下、增长有确定和持续性的公司。

  施成加仓宁德时代

  另一位“200亿级”基金经理施成也发布了其管理的国投瑞银产业趋势混合、国投瑞银新能源混合、国投瑞银产业升级两年持有、国投瑞银进宝灵活配置、国投瑞银先进制造混合、国投瑞银产业转型一年持有6只基金的一季报。

  施成所管的6只基金在一季度均没有实现正收益,且没有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

  一季度,施成所管基金净值增长从-1.68%到-5.5%不等。其中,国投瑞银产业升级两年持有混合 A为施成所管理的一季度基金净值下降最少的基金。

  从股票仓位来看,施成所管理的这6只基金维持高仓位运行,在一季度末仓位均高于90%。

  一季度末,施成管理规模203.49亿元。其中,国投瑞银新能源混合为施成管理的规模最大的基金,达67.05亿元。一季度,国投瑞银新能源混合 A 类和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分别为-4.58%、-4.6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2%。

  国投瑞银新能源混合一季度末仓位91.72%,重仓持有宁德时代、天齐锂业华友钴业中矿资源、江特机电、永兴材料天赐材料亿纬锂能西藏珠峰融捷股份

  从持仓变动来看,一季度国投瑞银新能源加仓宁德时代、亿纬锂能中矿资源等,减持融捷股份江特电机天齐锂业等。

  施成在一季报中指出,新能源汽车第一周期是2015年开始,中国政府开始补贴导致了第一轮增速的爆发。新能源汽车第二周期是从2019 年开始,以欧洲市场启动和中国市场恢复为代表,进入第二轮增速爆发。目前新能源汽车处于第二周期的衰退期末尾,即将迎来第三周期。第三周期预计从2023 年下半年开始,以美国市场和全球其他市场销售启动,以及储能爆发作为新增长点,叠加中国和欧洲市场恢复为基石。

  “第三周期启动的前提是产业链各个环节盈利来到低位,估值来到低位,销量处于低位,市场预期到达低位,目前以上条件我们判断已基本具备。上升期的幅度我们还不好完全判断,但基本是即将迎来新一轮上升周期了,所以这个时间我们认为是投资较好的时点。”施成进一步指出。

  丘栋荣加仓美团-W

  近日,“300亿级”基金经理丘栋荣掌管的中庚价值领航、中庚价值灵动灵活配置、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中庚小盘价值和中庚港股通价值18个月封闭运作股票型基金5只基金的一季度重仓股浮出水面。

  截至一季度末,丘栋荣在管基金规模320.14亿元。一季度,这5只基金均实现了正收益,净值收益率从0.05%到10.87%不等。

  从基金规模来看,中庚价值领航是丘栋荣掌管的规模最大的基金,一季度末基金规模达112亿元。一季度,中庚价值领航年内基金净值增长6.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6%。

  一季度末,中庚价值领航重仓持有美团-W(HK)、中国宏桥(HK)、越秀地产(HK)、中国海洋石油(HK)、驰宏锌锗中国海外发展(HK)、神火股份、广汇能源、中远海能兖矿能源

  从持仓变动来看,一季度中庚价值领航加仓美团-W、广汇能源、越秀地产等,减持中国海外发展中国宏桥等。

  丘栋荣在年报中指出,从估值上看,A股的上涨带动了整体估值水平小幅提升,各类估值指标仍处于较低位置,风险溢价水平有吸引力,息债比处于历史95%分位以上,且随着企业盈利见底回升,权益资产机会大于风险。进一步从结构上看,仅有大盘成长一类的股票估值显著偏贵,其他类型的风格基本处于低估区域,从大盘股到小盘股,从价值股到成长股,均能进行很好的布局。港股一季度略有上涨,港股整体估值水平基本处于历史20%分位左右,长期吸引力是足够的,保持系统性机会的判断,继续战略性配置。

(文章来源: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基金调仓动向曝光)

(责任编辑:6)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